北韓「萬能膠工程」 防堵卡扎菲死訊

發表:2011-11-02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卡扎菲死訊傳出不久,北韓迅速成立了一個專門機構「109常務」,在全國展開大規模的「萬能膠工程」,該機構用中國進口的萬能膠,將國內所有收音機、電視機頻道牢牢固定,北韓民眾除了收聽收看當局指定的節目外,無法接收到任何外界電波。

韓國《中央日報》的報導稱,在卡扎菲死訊傳出後,北韓當局立刻成立了專門負責取締非法音像製品和出版物的綜合檢查機關「109常務」,展開了大規模的「萬能膠桎梏」工作,甚至連幹部們專車上的收音機也被無條件收走,以此防堵卡扎菲的死訊傳入國內。

據悉,儘管北韓當局對傳媒嚴格管制,但是卡扎菲的死訊早已經傳到國內,北韓當局正在徹查這些流向國內的信息。報導引述消息靈通人士稱,即使通過從國外流入的收音機獲悉卡扎菲死訊的民眾,目前也不能對該事件進行談論,原因是當局對相關消息的流傳途徑正進行徹底搜查。

今年以來,中東「茉莉花革命」導致埃及獨裁者穆巴拉克被囚,利比亞獨裁者卡扎菲被擊斃,這給正在謀求「三代世襲」的金正日帶來強烈衝擊。據報導,卡扎菲死後,北韓除採取上述資訊管控外,金正日第一個訪問的就是負責保衛他家族安全的「護衛司令部」。

與此同時,北韓當局禁止向利比亞、埃及等掀起民主化浪潮的中東地區輸出勞務。分析認為,北韓當局儘管急需外匯來源,但是因擔心國內民眾在勞務輸出過程中接觸到民主化信息,不得不停止向這些地區輸出勞務。

日前滯留在利比亞的200多名北韓僑民,也處於無家可歸的境地,原因是北韓當局拒絕他們回國。據韓國媒體報導,北韓不僅禁止駐利比亞的僑民回國,對埃及等其它國家的常駐人員也採取類似措施,北韓此舉也是為了控制中東民主浪潮的信息流向國內。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