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美國、加拿大投資移民現狀對比

發表:2011-11-02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想要通過辦理投資移民而讓孩子更便捷地接受國外的教育、同時體驗國外全新生活方式的人而言,2011年顯然是「多事之秋」。從加拿大聯邦出臺「限額令」,到加拿大魁省政策變動傳聞四起,再到美國投資移民鋪天蓋地的宣傳,在行外人看來,熱熱鬧鬧卻猶如霧裡看花。加拿大和美國投資移民現狀如何,二者又有哪些特點及不同,分別適合什麼樣的人群?投資移民專家、錦國怡凱執行董事寧立為我們做出介紹和點評。

政策層面:加拿大「政策緊縮,機會正減少」VS美國「正視風險,辦理值佳期」

所謂投資移民,是通過投資的方式換取一個國家的永久居留權,簡言之,就是「拿錢換身份」。在全球諸多國家中,同在北美的加拿大和美國尤其受到青睞。不過需要投資人注意的是,儘管美國和加拿大地域毗鄰,生活習俗和文化相似,但是移民政策卻有很大的差異。

「從移民政策來看,加拿大和美國最大的區別在於投資對象的安全性。」寧立介紹說。「以加拿大最受關注,最有代表性的魁省投資移民為例,申請者投資80萬加元,購買的是加拿大政府認可的政府債券,5年後政府擔保返還,換句話說,政府只要不‘倒閉’,債券就能兌現。另一種是向加拿大政府指定的銀行借貸資金投資,一次性支付22萬加元的利息,連投資政府債券的微小風險都規避了。上述兩種方式所投資的對象都是政府,故風險較小。而美國投資移民投資最主流的方式是投資50萬美元於‘區域中心’的商業項目,投資的對象是純粹的商業項目,政府明令不提供任何擔保。更需創造10個直接或間接的就業機會,成為決定很多申請者最終成敗的關鍵。」

除了投資方式的不同,加拿大和美國在移民資質的要求上,也有根本的差異。加拿大的投資移民計畫更傾向吸引成功的企業經營者,因此審理依據都將圍繞申請人的資金積累過程展開。而美國更為強調所投資金的合法來源,對申請人的管理經驗並無要求。

「目前兩個國家的政策現狀,也是需要申請人注意的。」寧立提醒說。「加拿大繼去年資產要求和投資額度均上漲一倍之後,今年聯邦省已經出臺了700個名額的限額,並且迅速滿額,這背後傳遞出加拿大政策逐漸收緊的信號。」

因為加拿大政策的收緊,更多的申請人選擇美國。就綜合考量來看,美國投資移民目前正值辦理佳期。雖然審理速度也呈現出較之前的延緩,但整體時限仍然較加拿大政策而言,對申請人充滿誘惑。更有申請者擔心這樣的延緩成為趨勢,最終導致美國移民如加拿大一樣慢速。

生活層面:加拿大「安逸+高福利」VS美國「開放+多機遇」

從生活層面上,美國和加拿大各有千秋。

加拿大作為被譽為「世界上最適合居住的國家」,一直被移民者青睞,以加拿大最具代表性的溫哥華為例,華人融入新文化壓力很小,從機場到公交車站,從商店到銀行,處處都有華語標識,部分服務機構還配有講中文的服務員。對於移居加拿大的新移民來說,生活更加便捷,有濃厚的親切感。在採訪中有些新移民表示融入新環境過程非常平滑,初到時就絲毫沒有陌生感。寧立表示:「除了生活的‘安逸’,加拿大的高福利政策也是吸引來自全世界的投資人的重要因素。」加拿大擁有全世界最令人羨慕的社會保障體系,其中醫療保健系統更是堪稱世界一流。

相比之下,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美國,以其開放、包容的多元文化著稱於世,對於渴望成功的人而言,「美國夢」意味著一切皆有可能。同時,作為全球教育經費投入最高的國家之一,美國擁有以常青籐為代表的,領先於全世界的優質教育體系和開放的教育理念,這一優勢長期吸引著來自全球的父母與學子。曾有業內數據顯示,進入21世紀後,全球每年都有超過一百萬人成為合法的美國移民。而美國國土安全部公布的2009年移民年鑑,進一步顯示了中國人移民美國的情況,從2000年至2009年十年間,獲得美國綠卡的中國人(這裡所講的中國人純指中國大陸出生的人,不包括在臺灣、香港和澳門出生的中國人),有59萬1714人。自從EB-5類投資移民法令發布,移民美國更加便捷,只要選擇可靠的美國投資移民項目,即可實現移民夢想。

至於美國和加拿大各自適合哪種類型的申請人,寧立表示:「以錦國怡凱十二年來專注於投資移民的經驗來看,投資移民是關係到家庭發展,子孫後代的重大決定,答案一定是因人而定、因申請人的具體情況而定申請人應結合自身的資產狀況、對家庭及事業的規劃、家庭成員共同喜好等多重因素,參考專業移民中介的客觀建議,做出理性的判斷。一旦決定,盡快施行,避免措施政策良機。作為專業的移民中介,應結合每一位客戶的獨特情況,為客戶量身定制,推薦條件允許下最適合的移民項目和方案」。

来源:出國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