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驅「風火輪」無腿超人快過單車(組圖)

發表:2011-11-02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姜小超手驅「風火輪」,速度就連自行車都有點望塵莫及。(網路圖片)

34歲的殘疾人姜小超並沒有使用輪椅,而是將自己的身體架在一個平板車的車軸上,再靠手撐地滑行,姜小超手驅「風火輪」方法不但行動自如,而且能跑到30碼的時速,就連自行車都有點望塵莫及。

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34歲的姜小超出生在安徽太和縣,出生時身體一切正常,6個月大時,一場高燒導致他的雙腿生長緩慢,失去了行走能力。一到冬天他的雙腿就會起疙瘩,然後潰爛、流水,疼痛不已。

隨著年齡增長,小夥伴們紛紛背起書包,走進校園時,他只能呆在家裡,眼巴巴地望著夥伴們遠去的身影。姜小超從小就聰明過人,學東西幾乎一看就會。對此他一直耿耿於懷,「如果我能上學就好了,肯定能考上大學。」姜小超說。

10歲時,姜小超發現自己最大的困難是「行動」問題,於是,農村常見的架子軲轆成了他的雙腳,他把自己的雙腿盤在軲轆中間的橫樑上,利用雙手推動軲轆前行。就這樣,姜小超「走」過了24個年頭。

姜小超的足跡片遍佈國內很多城市,有次,他甚至從廣州走到了珠海,曾被狗咬過、被水淹過、被人欺負過,也曾為人打抱不平過。

姜小超一直都靠乞討為生,他說,很想通過雙手自食其力,但每次均碰壁。姜小超的「駕車」技術很靈活,迅速轉彎、剎車、上台階都難不倒他,速度快到連腳踏車都跟不上。

他曾跟一個朋友測試過,朋友騎電動車,他就踩「風火輪」跟隨。但由於與車軸接觸的雙腿行走長了會疲勞,所以每次行走50公里左右,就得停下來給雙腿按摩一下。

小超對自己的技術很自信。他說,要是有機會,很想上達人秀,給大家秀一把。「事實上,我最大的夢想,還是挑戰吉尼斯世界記錄。」他說,自己能靠雙手劃地用車輪過幾十個啤酒瓶。

他說,如果真能實現,或許會有獎金,這樣他就能回阜陽老家蓋房子了,弟弟一幢,父母一幢,自己一幢,改變自己的生活,也讓一家人「更有尊嚴地活」。


姜小超手驅「風火輪」,速度就連自行車都有點望塵莫及。(網路圖片)


小時候的一場高燒,讓姜小超的雙腿生長緩慢,失去行走能力。(網路圖片)


姜小超手驅「風火輪」足跡遍佈中國大小城市,曾被狗咬過、被水淹過、被人欺負過,也為人打抱不平過。(網路圖片)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