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組圖)

作者:林立 發表:2011-11-0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面是人背後是鬼的周恩來在文革中。

1971年9月13日,當林彪一家所乘的三叉戟飛機在蒙古被打下來後,紀登奎是這樣回憶道:當時最緊張的情形剛剛過去,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中央政治局成員還留在人大會堂集體辦公。一天,當時協助抓國務院業務組工作的先念和我有事需要向總理匯報,見總理獨自一人坐在他臨時的辦公室裡發呆,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我們兩人不知道他究竟為什麼事情悶悶下樂,便進去好言勸慰。開始時,總理只是聽著,一言不發。後來當聽我說到「林彪已經自我爆炸了,現在應該高興才是,今後可以好好抓一下國家的經濟建設了」這樣一席話時,顯然是觸動了他的心事,總理先是默默的流淚,後來漸漸哭出聲來,接著又號啕大哭起來,其間曾幾度哽咽失聲。我們兩人見總理哭得這麼傷心,一時不知說什麼好,就站在一邊陪著。最後,總理慢慢平靜下來,半天才吐出一句話來:「你們不明白,事情不那麼簡單,還沒有完……」,下面就什麼也不肯再說了。

1966 年8月,中共八屆十一中全會剛開過,根據毛澤東的意思,周恩來的提議,中央領導重新排位,林彪升到第二位成為「永遠健康」,劉少奇降到第七位。1966 年8月18日那天,毛在天安門第一次接見紅衛兵。

記錄片中真實的記錄下一個鏡頭:那天毛破天荒穿上了軍裝,挺著肚子走在最前頭,瘦骨伶仃的林彪緊隨其後。毛的步伐慢而緩,林的步伐急而促。林彪一不小心就要超越毛了,這時候周恩來出手了很用力扯住林彪軍裝的後擺,把從下擺到後領都扯直了,林幾乎是一個踉蹌。待毛走出了一步,周才鬆手。林彪沒有回頭但一直自覺的保持著這一步之遙。這不是周想保護林彪別受到傷害,而是怕林彪「犯錯誤」很快被毛整下去,自己和毛之間的隔火牆消失了。

周恩來最清楚,毛從來都無法忍耐地位與他半步之遙的「親密戰友」有想與他平起平坐的想法,更不要說超越他。毛相信「國家主席」劉少奇沒有野心,但對總理周恩來卻非常不放心,這就使周動不動就下跪以表達絕無非份之想。有了「永遠健康」在前頭供毛「與人鬥其樂無窮」,周恩來感到安全和踏實。他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在背地裏偷著笑。但好景不長,林彪被打下來了,確實事情「還沒有完」。

接下去是,向全山寨國人民宣布,林彪本人參與過「571工程紀要」的制定和謀殺毛澤東的計畫;再接下去,宣布黃吳葉李邱「林彪反革命集團」的存在,除了葉群已死以外,黃永勝、吳法憲、李作鵬、邱會作這四位軍隊大員不但頓時失去了軍權,而且全部收監。再接下去,受連累的人不知有多少……

周恩來參與毛的害林陰謀


林彪和黃永勝、吳法憲、李作鵬、邱會作合影。

1971年10月,李作鵬因「九一三」事件被押,1973年被開除黨籍,撤銷黨內外一切職務。1981年被最高人民法院特別法庭確認為林彪反革命集團主犯,被判有期徒刑17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

在監獄裡,1971年9月13日晚上的一幕幕反覆在李作鵬腦海中過電影:

1971年9月13日的晚上,周恩來給林彪手下的「五員大將」之一的李作鵬打了四次電話,都是工作上的事,讓李作鵬感到只是普通的查詢,周恩來要他處理那架三叉戟飛機不能夜航。

李作鵬回憶說:按理說周恩來應該知道很多事,但卻絲毫沒有提醒他。周只是說:「因為夜航不安全,北戴河林彪的飛機起飛,必須由我、黃永勝、吳法憲和你四個人同意才能起飛。」

李作鵬當時認為總理不懂飛機,其實飛機夜航是最安全的。李作鵬表示哪怕周只有一點暗示,自己都不會輕易叫林彪的飛機跑。而且周真想攔林彪飛機的話是輕而易舉的:

第一,當晚時間非常充裕,林彪北戴河別墅在山上,下山的路非常窄,兩輛車會車,都要軋到兩邊的土地,如果橫一輛大卡車,林彪的車根本跑不出來。

第二,從北戴河到山海關機場,有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在路上採取任何堵截措施,堵一百回都能堵上。

李作鵬認為,哪怕給他一點提示,他在山海關機場上橫點東西,飛機就起不來。而且李作鵬還說,他也不是一點措施沒採取,那晚山海關還是採取措施了。

情報工作出身的李作鵬,出了秦城監獄之後,對兒子說:「想了十年,才想清楚那一夜!」李作鵬的大兒子李冰天引述父親的話說:「我父親想十年才想清楚,(毛)中央不是怕林彪跑,而是怕不跑!」

林彪不跑,就無法置他於死地。原來「萬壽無疆」是想把他親自樹起的接班人「永遠健康」送進火葬場。

毛受不了在他活著時就有人準備接班,而且毛心目中的接班人是江青,起碼也得是老婆的親信。這個史實中共中央一直到現在都掩蓋著。

歷史與中央文件兩碼事


林彪墜機後的飛機殘骸。

林彪的女婿張清林後來回憶四十年前的9·12之夜,他非常清楚林彪一逃就是個死。

於是那天晚上,張清林要阻止林彪出走。他一腳踹倒一個8341的人,奪下手槍,向96號(林彪駐地)奔馳下山的紅旗轎車連續開槍,阻止不成,就提著這把手槍,一直守在林豆豆身邊,保護她的安全。

他們在北戴河56號樓前親眼看著三叉戟向南飛去,不到半個小時又折回,在山海關上空盤旋,因為機場關閉,不得不向北飛走。航跡線就像在北戴河上空劃了一個大問號。

當時豆豆問清林:「你每次猜的都准,你這次猜會怎樣飛?」清林:「沒有明確目的。」豆豆:「飛機會怎樣?」清林:「會掉下來。」豆豆:「要掉下來,就好了。他就解脫了,再也不痛苦了。」後來聽到飛機墜毀了,林豆豆立刻提出要黑匣子,她堅信:「只要林彪是清醒的,黑匣子哪怕只錄下他的一句話,也會證明他不是叛逃。」

9-13之後,林豆豆和張清林穿著一身軍裝從毛家灣一號被掃地出門,不要說林家諸多的私人物品,就是張清林留在廣州軍區124師羅浮山野戰醫院的私人物品和存摺,40年了,至今也沒有歸還。林豆豆至今連父親和全家人的一張私人照片都沒有。

中央發文件讚揚說,是林豆豆揭發父親要叛逃的,實際上1971年10月4日,林豆豆和張清林被8341部隊從北戴河押到玉泉山,接受毛澤東機要秘書謝靜宜單人獨線審查。72年8月周恩來宣布林豆豆回《空軍報》(接受批鬥),1974年批林批孔,林豆豆多次自殺未遂。

1971年9月13日林彪的飛機被打下來之後,周恩來嚎啕大哭。確實,周與毛之間的隔火牆消失後,隨之發現周恩來患了早期癌症,但毛不允許治療,直拖到晚期。被癌症折磨到脫了形的周在1976年1月8日嚥下最後一口氣。毛澤東在中南海放了長時間的鞭炮。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