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中央為何也要冷落薄熙來(組圖)

作者:清遠 發表:2011-11-04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近幾年的中國政壇上,你可能不知道劉淇、俞正聲、張高麗(三人依序為北京、上海、天津的頭號人物),甚至可能不認識賈慶林、李長春、賀國強,但人們不能不認識薄熙來,薄熙來的名字就像胡錦濤、溫家寶一樣廣為人知。他的名字如此之響亮、其所作所為也頗受爭議,與他近幾年「唱紅打黑」有關。

本人初知薄熙來的大名,很長時間還一直以為薄熙來的名字叫「薄西來」,因為其父薄一波是馬克思信徒,而人們常稱馬為「西來邪靈」,後稍一留意,沒想到薄一波給其子取名不是源自其所信仰的「西來邪靈」,而是中國的一句俗語「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出自司馬遷的《史記》),並用這個名提示兒子:天下之人,熙熙壤壤;為利而來,為利而往(離去)。無怪老薄一生常常重利忘義。

對於老薄重利忘義,這裡僅舉一例:文革時老薄被打倒,其子薄熙來也因無依無靠而做小偷而被捕判刑七年,文革結束後,胡耀幫協助鄧力主為薄平反,使老薄重新走上領導崗位,兒子也被解救,成了一名太子黨,不久老薄成為鄧時期的紅人(中共八大老之一)。後來胡耀邦、鄧小平政治上出現了矛盾分歧,薄此時不是從中化解為胡說好話,而是恩將仇報,落井下石,協從鄧將胡從中共總書記位置上拉下臺,使一貫勤政,為民所看好的胡受打擊過早離世。老薄的見利忘義並非一般人所能做到。

薄熙來有了他父親這個強硬的後臺,當然在仕途上基本上是一帆風順,加之其見利忘義的老子嫡傳了些為人處事的「高招」,隨著在中國政壇混的時間越來越長,權位也越來越高,手段也越來越老到。老薄過世後,他失過依靠,又耍盡手段巴結江澤民,為江打壓法輪功效犬馬之勞,後得到江的層層提拔,一直到其任商務部長。

眾所周知,中國社會是個官匪勾結的混亂社會,薄熙來調到重慶任市委書記,抓住「打黑」這一人民關切的問題,同時利用媒體高調炒作,很是吸引民眾眼球,贏得了國人的很大掌聲。但隨著「唱紅打黑」的深入,人們漸漸發現了其中的貓膩和真實意圖,其實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薄熙來在任「重慶王」之前是中共的商務部長,按其個人打算是接原副總理吳儀的班,而吳儀在退下來的時候,卻「走馬倒熙來」。有海外媒體揭秘吳儀在全退時提出的條件就是將薄熙來下放,可見吳的確看不起薄的工作能力和花哨作派,導致以後薄熙來離開中央調往重慶,這讓薄熙來受到重創,似乎看到了自己政治生涯的末路,但他豈能甘於失敗,來到重慶後,就開始折騰「唱紅打黑」的重慶模式。

其實他的「唱紅打黑」就是為了造成轟動效應,有了政治資本再殺個回馬槍,進入十八大常委班子,成就踏上中共權力顛峰的狂想。2010年北京「兩會」上,臺灣東森電視臺記者問薄熙來:「打黑運動是否是撈政治資本,為的是中共十八大進常委」,薄熙來失態地愣在當場,好一會才回應「今天這種場合不適合做秀」,薄熙來的答非所問,足見臺灣記者的提問正觸及其心靈。

隨著重慶「唱紅打黑」的繼續,年齡長一點的人聞到了文革的硝煙味,《重度晚報》曾大幅報導,重慶一老人患上了重度憂鬱症,大小便失禁,而且不時會產生幻覺,後來他熱心唱紅歌,其病不治而癒。重慶報紙、網路還報導唱紅歌促重慶GDP快速增長名列全國前茅。這種盲目而肉麻的吹噓,是不是又邪乎又可怕?時間長了是不是讓正常人都生產幻覺?讓人們像崇毛那樣崇薄,無怪乎人們稱薄為薄澤東。有一位毛左在《毛澤東旗幟網》煞有介事的呼喚要薄當總理,當然有明理的網友順勢譏諷:讓薄熙來當主席吧。全然不顧紅歌是一個時代的產物,如毛時的那些歌再唱起來,不僅空洞、胡吹亂捧,更刺激人們心靈的傷痛。反正薄是好了傷疤忘了痛,但大多數過來人忘不了那個非人時代的非人遭遇。

中國本來是法治不彰的社會,如果政治運動左右法律,法律就會淪為政治打壓的工具,就像文革一樣,造成無數的冤假錯案。重慶自開展「打黑」運動以來,不僅曝出了李莊案、方洪案,還出現了震驚海外的李俊案。李俊本是擁有數百萬資產的民營企業家,薄熙來將其錯打成黑社會人物,並非法沒收其全部財產。一位重慶消息人士說,薄熙來曾親自下令重慶黨媒抹黑眾多民企老闆,用包裝後的黑社會案件來染紅其紅頂。目前冒死流亡海外的李俊,以鐵的證據撕開了「唱紅打黑」的重重黑幕,使胡錦濤很驚愕,很多領導也作了批示。

如今黨中央為何要冷落薄熙來?一是胡溫明瞭薄熙來的圖意是為了爭權,胡溫也不喜歡靠父輩起家的太子黨。二是黨中央及民眾對文革式的「唱紅打黑」的反感和抵制。

事實上,胡溫並不看好作為太子黨的薄熙來,一方面薄的工作能力太差,不然不會被吳儀那樣的看不起,以至於力薦胡溫將其下放。但薄權力慾又強,喜歡出風頭,亂折騰,用一位中共老幹部話說,薄熙來進常委,只能搞亂中國。

另外紅歌在重慶也不受民眾喜歡,民眾對唱紅歌作為政治任務感到厭惡,據說重慶唱紅歌花費巨大,自開展此運動至今,共花費2700億元。上次紅歌進北京受到黨中央的冷落,胡溫等政治局常委沒有一個去現場觀看。

由於「唱紅打黑」的文革氣味很重,對重慶民企們的打壓正印證了這一點。所以從政權穩定方面著想,黨中央也是反對的,胡溫在多次講話中暗示這一點。如果任薄熙來折騰下去,中共會亡的更快。

至於薄熙來十八大能不能成為政治局常委,我看難度很大,主要是胡溫都不看好。至於江派人物,雖說一向支持薄熙來,但由於江澤民的半死不活,江派明顯勢弱,作用也不會多大。至於薄熙來是否利用太子黨的身份擠進常委,那就看他及父親的人脈了。他父親薄一波的德性和能力,是絕不能與習近平厚道的父親習仲勛相提並論的。傳說黨內很多老幹部都不喜歡薄家父子,受過文革重創的太子黨也不喜歡文革再來。
 

點此在線閱讀【新看點】雜誌十一月刊

點此處進入【新看點】編輯部

點此閱讀及下載全部雜誌

来源:《新看點》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