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中國有錢人正考慮離開中國(圖)

發表:2011-11-0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魏錦華編譯報導】據華爾街日報11月1日(週二)報導,根據一項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中國百萬富翁正在考慮移民或正在辦理移民。儘管中國經濟在快速增長,這凸顯了商界精英對其生活品質及金融前景的擔憂。

根據中國銀行和財富研究者胡潤百富週六發表的報告,他們對擁有超過1千萬資產的的980人進行調查,美國是最流行的移民目的地。

儘管今年中國經濟高速增長,但是,人們越來越擔心,中國的經濟增長可能會出軌,包括高通脹、房地產泡沫,以及外部需求急劇放緩。

好多從高速增長中受益最多的中國人私下也對中國的社會問題表達了越來越強烈的關注,如中國的獨生子女政策、食品安全、環境污染、腐敗、教育不佳,和薄弱的法律體系。

胡潤百富的創始人及出版商胡潤表示:受訪者移民最常見的原因是子女教育,其次是想要更好的醫療服務,和對環境污染的恐懼。人們也對經濟和政治環境表示關注。

不過,他告誡說:目前還不清楚這項統計調查的結果是否標示著資金外逃,因為很多移民國外的有錢人表示他們會留很多錢在中國投資。

中國維持資本管制,使有錢的中國人很難把自己的錢轉移到國外,但在系統中存有大量漏洞可鑽。

一些經濟學家表示,他們在最近幾個月中發現了大量資本外流的跡象,可能的原因有全球投資風險下降和人民幣升值放緩。

上個月在香港,美國美林銀行的策略團隊的研究報告列舉了四個可能導致中國經濟硬著陸的系統性風險,其中一個是「熱錢外流」。報告指出,這種外流的標誌是澳門賭博「飛地」的賭博收入破記錄,其中許多中國大陸人去賭博。

表現中國富人不安情緒的另一跡象是,幾個西方大使館也注意到今年投資移民申請數量增加,投資移民允許投資一定數量錢的人移民。

根據房地產分析師報告,也有證據表明,中國人在西方主要城市購買高端物業的人數有所上升,尤其是倫敦、悉尼和紐約。

中國招商銀行和貝恩公司在4月發表的另一項調查顯示,近60%的中國有錢人已經、或正在考慮移民。其中,20%以上已經完成了他們的移民申請,或已經決定申請。該調查包括了2600名有錢人。

中國銀行和胡潤估計有96萬人個人資產至少1000萬人民幣,6萬人個人資產1億元以上。

他們的調查從5月至9月,覆蓋18個主要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武漢、南京、大連和蘇州,覆蓋人群平均年齡42歲,平均個人資產6000萬元。

調查顯示,46%的受訪者考慮移民,另外的14%要麼已經移民或已提交移民申請。

胡潤先生表示,擁有資產1億元以上的受訪者更傾向於移民國外,55%考慮離開中國,21%已經在海外生活或提交移民申請。

調查顯示,移民者的首選目的地是美國,佔40%,其次是加拿大,佔37%,新加坡14%,歐洲11%。

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擁有海外資產,另2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計畫在未來三年投資國外。一半有海外資產的人把子女教育列為此舉的原因,32%則是為了移民。

美國是他們投資最熱門的目的地,佔42%,房地產為最流行的投資,佔51%。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