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產後身亡 當局拒查官員參股醫院(圖)

發表:2011-11-04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死者家屬在醫院外抗議(網路圖片)

廣西玉林一位農村婦女,兩個月前在當地股份制的桂南醫院產下一名男嬰後,大出血死亡。她丈夫指是醫生失誤造成,並告訴記者,家屬前往交涉卻遭到公安毆打,並指醫院有官員股份,因此調查難以展開。對此,區政法委副書記對本臺說,沒辦法查清楚。孕婦王茜於8月28日由丈夫肖春常送到當地桂南醫院待產,當天剖腹產下一名男嬰後,大出血死亡。死者家屬認為,是醫生處置失誤造成,其後多次到醫院討說法及拉橫幅抗議無果,又轉向市衛生局、市政府投訴,無人理會,更多次遭到公安及黑幫毆打。肖春常本週五告訴本臺,前一天,二十多位家屬再到市信訪局上訪,昨天早上9點半去到晚上5點半才回來。政府管衛生、各方面的部門都沒有人來接待我們,只有信訪局的局長來接待,他說等屍檢結果出來再處理。我說你們拖了這麼久都不處理,我們去那裡那麼多次公安又打人,後來公安不打了,叫黑社會的穿保安的衣服又打,沒人管,報警不來。
  
肖春常在寫給玉林市人大常委會的求助信稱,當日凌晨約兩點鐘,醫護人員將王茜推入產房,小孩未能產出,早上4點45分施行剖腹手術,當產婦返回病房不到10分鐘,出現休克。他說:「剖腹產之後下到病房了,人就說不舒服,呼吸很困難,又想吐又吐不出來,叫的很厲害當時我都流眼淚了,醫生也沒有,只有護士在那裡,後來進來個麻醉師說她血壓低,要升壓,他說,你跟你妻子說忍耐一下動手術肯定有點痛的。昏迷了才搶救,搶救不行了才拉到第一人民醫院去搶救,後來第二天就死亡了。
  
肖先生說,他隨後要求有關方面調查醫院事故,但受到來自官員的阻力,指該醫院有官員做後臺:「政府官員幫助他,這邊是私人醫院,三個股東在醫院上班,有幾個是在市委市政府上班的,就是都幫助他,我們叫哪一個人去處理這件事就有人打電話給他,都壓住,衛生局局長都是幫助他,可能衛生局局長有股份。」
  
記者致電該市衛生局局長龐錫真,瞭解處理情況及詢問是否擁有該醫院股份:「我們調解了幾次,他要求有責任人或沒責任都要錢(做為賠償)。」
  
記者:那您覺得這個事情醫院有責任嗎?
  
回答:這個不是我們講誰有責任沒責任,這個要通過醫療事故鑑定才能說有沒有責任。
  
記者:從8月28號發生到現在,有沒有去進行一個鑑定?
  
回答:根據國家法律要雙方同意才能鑑定。我們每次交流要求他做鑑定,他不願意做。
  
記者:他說這個醫院有政府官員在裡面有股份,經常發生醫療事故?
  
回答:這個是他單方面說而已。
  
記者:那您知道有沒有政府官員有股份在裡面?
  
回答:我敢肯定這個是他造謠。
  
記者:他說您也有股份,有沒有這件事?
  
回答:所有的醫院我都有股份?共產黨的醫院我都有股份的,哪些共和國的醫院沒有股份?那是國有資產。
  
據業內人士介紹,桂南醫院是股份制醫療企業,其前身是玉林柴油機廠的一個衛生室。肖先生說:「股東人家就說有六份,他有三份在裡面上班,有幾份在市政府(官員)裡面。」
  
記者:政府承認嗎?
  
回答:講了很多,去鬧政府都去過好多次了。(政府)就是相信醫院講的話,我們農民就不是人了?這個醫院已經出過很多次(事故)了,都沒人理,私人醫院前幾天吊藥水又死了一個人,都沒人去管這個醫院。
  
記者致電玉林區政法委副書記盧輝,詢問是否會調查肇事醫院的股東身份。他說,沒辦法查清楚:「醫院要做鑑定,鑑定出來說是多少責任,該是他的責任,他就認。我們又不知道他有沒有責任。」
  
記者:醫院只願意承擔多少賠償?
  
回答:醫院只願意人道主義先給五萬塊,做鑑定出來是他的責任,該多少他就認。
  
記者:他投訴9月中旬,他家裡人到醫院討說法被公安毆打?
  
回答:沒聽說。
  
記者:他說醫院有政府官員的私人股份,那您有沒有去調查過,瞭解一下這個情況呢?
  
回答:我們沒辦法調查得到有沒有。
  
記者:聽說有衛生局的官員也在醫院裡面有股份?
  
回答:這個我們怎麼查得清楚?我們不是專家又不是公安,沒辦法查清楚這個東西。
  
當天下午三點,肖先生告訴記者屍檢報告已經出來:「現在屍檢結果已經出來了,就說她是肝壞死,醫院老是說是羊水栓塞。剛才也打電話問了其他醫院的醫生,他說這個情況不是羊水栓塞的話,就是醫院的情況。」
  
關注此事的廣西維權人士黎小龍認為,這一案例表明民眾上訪,最終還是回到地方,已經去了廣西自治區衛生廳裡,衛生廳接待的人就說,他這個事情由你們地方衛生局管。本來衛生廳就管衛生局的,他又把這個責任推到衛生局。衛生局本身就是一個被上訪對象了,本身他們都懷疑這個衛生局跟這個醫院有某種關係在裡面,導致上訪人出現很大的障礙。
  
近期因醫療事故引發的保安毆打家屬事件頻發。據新浪網民消息,週五早上8點30分左右,昆明紅會醫院門口發生院方保安毆打病人家屬事件。原因是11月1號,病人家屬到紅會醫院檢查眼病,醫生給病人打針,三分鐘後暈厥,經搶救無效死亡。後醫院答應賠付家屬三萬元,家屬不服,到醫院拉橫幅討說法,遭醫院保安毆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