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常委賈慶林訪德 「溜進溜出」(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11-05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賈慶林從大樓後門出來乘車離開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於10月30日至11月4日率領100多人組成的經濟代表團訪問德國。對於此次訪問,相較國內媒體偏向「歌功頌德式」的報導,海外媒體則報導了賈慶林在柏林德國電信參加高層經濟會晤從後門悄悄進出一事,沒有了國內報導的光鮮之感。

新華網渲染賈慶林訪德禮遇高

據新華網報導,當地時間3日上午,「正在德國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參觀視察了柏林中國文化中心,與中心中德學員和工作人員進行了親切交流。中心工作人員和陽光學校學生們在入口處列隊迎接,德國學生用傳統的中國舞獅熱烈歡迎賈慶林一行。」

賈慶林訪問德國前夕,中國駐德國大使吳紅波接受了新華社記者的專訪,並提前估量了中德兩國之間未來的「美好」前景。期間,新華網還報導了賈慶林在德國收到了禮遇和人民的愛戴。

新華網4日的報導結論並說,兩國共創中德友好合作關係和共建「和諧世界的美好篇章。」

外媒:賈慶林訪德期間「溜進溜出」

海外媒體的報導中,則有國內報導看不到的插曲。

據海外媒體大紀元報導,11月3日,賈慶林在柏林德國電信參加一個高層經濟會晤。但他沒有如預期從正門進入,而是從後門悄悄溜進、溜出。當日,有幾十位中國人手持紅旗等在德國電信的大樓前,他們九成是年輕的學生面孔。但是已經過了預期的時間,還不見中國的第四號政治人物現身。有人繞到後門,看見門口有一輛插著紅旗的深色轎車。後來從警察那裡得到證實,賈慶林的確早已從後門進入大樓了。聽到這個消息,不少學生臉上悻悻的,抱怨被「涮」了。

原來是遭到人權抗議。報導說,在德國電信大樓對面,法輪功學員正在發傳單並拉起大橫幅,提醒德國民眾賈的人權劣跡。其中一個巨幅標語上醒目地用中德文寫著:賈慶林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而涉嫌群體滅絕罪在西班牙被控訴。當賈慶林從電信大樓後門出來時,一位德國人用英文對著他大聲說:「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此時,中國保安有些驚慌,有一個人想把他推走。但看到他身邊站著的兩位德國警察,中國保安沒有動。

賈慶林是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的11個直接參與推動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中共中央官員之一,也是西班牙國家法庭以「群體滅絕罪」及「酷刑罪」起訴的五名迫害法輪功元凶之一。

賈慶林在國外多個國家被起訴,中國媒體報導中則隻字未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