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亡藏人在印度中使館前自焚(圖)

發表:2011-11-05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達蘭薩拉10月19日張貼的曾經自焚者的照片(圖片來源: AP)

一名西藏流亡人士在中國駐印度使館前自焚之後,正在恢復之中。這是最近一系列抗議中國對西藏政策的自焚事件的最新一起。

現年25歲的雪日次多星期五在社交網站臉譜上發布一條信息,表明他計畫在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前自焚,從而加入其他自焚的,他稱之為「11名烈士」的藏人同胞行列。

他的留言繼續說道,「我們正在死去,每個熱愛自由的人們支持我們是道義的責任。」

印度警察星期五早晨在雪日次多點燃下身之後,最終得以扑滅火焰,但是他的腿部被燒傷。

最近在中國控制下的西藏發生的自焚事件,為流亡藏人幾十年來對中國正在系統性地摧毀那個地區的佛教文化的抱怨,增添了新的迫切註腳。

這些自殺抗議活動的焦點一直針對的是中國對一座西藏寺廟的鎮壓行動。中國軍隊今年3月在那座寺廟的一名僧侶自焚抗議之後,就一直包圍著那座寺廟。西藏人說,中國強迫那裡的僧侶進行「愛國主義再教育」,從而破壞了他們的宗教研習。

最近幾個月來,在中國西南部至少有11名藏人自焚,他們要求擁有更多的宗教和文化自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星期五表示,北京認為那些自殺行為是不道德的。洪磊說,當今世界上除少數邪教和極端勢力以外,各宗教派別都主張尊重生命,反對暴力。不去譴責這種自焚極端行為,反而進行炒作煽動,這是在挑戰人類的共同的道德底線。

西藏活動人士表示,自焚反映出西藏境內的絕望態勢。藏青會的昆秋表示,這種舉動並不違反佛教教義。

他說:「自焚並不違反佛教原則。傷害其他人才違反佛教原則。因此犧牲自己並不違反佛教教義。」

印度接納西藏流亡社區,以及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中國稱達賴喇嘛是危險的分裂主義者和偽裝的恐怖份子。達賴喇嘛表示,他尋求西藏的自治而不是獨立。

雪日次多企圖自焚之後,目前在印度政府經營的醫院恢復。他被嚴格限制與媒體接觸。

(原標題:流亡藏人稱熱愛自由 臉譜上預告自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