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注射疫苗死亡 家長僅獲6萬補償

發表:2011-11-05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朔報導:參與此前報導過重慶的溫章春年僅一歲的兒子胡僑去年9月在注射麻疹疫苗後出現異常反應,四天後死亡,溫章春此後踏上了漫漫上訪路。今年10月20日,重慶合川區衛生局、疾控中心等部門工作人員上門詢問溫章春有何要求,並承諾10月底之前給她答覆。今天記者瞭解到,溫章春非但沒等到答覆,連打電話過去對方都不接聽了。 (博訊 boxun.com)

溫章春說,她打電話給重慶合川區衛生局姓鄧的科長,打了很多次,對方都不接聽電話。她只好專程去了一趟,鄧科長說自己只是個小人物,向上面匯報了,但是沒有答覆。關於溫章春此前提出30多萬元補償款和1個生育指標的要求,鄧科長表示要獲得補償款,首先要推翻專家作出的胡僑死亡與注射疫苗無關的診斷結論,鑒於溫章春已有一個孩子,國家沒有生二胎的政策,所以再生一個孩子的要求也不能滿足。
   
溫章春告訴記者,除了合川區疾控中心給的6萬元 「人道主義救助」,她沒有獲得過任何賠償。在胡僑注射麻疹疫苗出現異常反應之後,她和國家疾控中心聯繫過,國家疾控中心讓重慶疾控中心組織專家對胡僑的死因進行診斷,結論為胃穿孔、胃出血致死,可自出生一向健康的孩子為什麼會突然胃穿孔、胃出血,專家的診斷報告中沒有任何解釋,在專家得出胡僑死亡與注射疫苗無關的結論之後,不論是國家疾控中心,還是重慶疾控中心都不願再管這件事了。溫章春曾經好不容易打通國家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曉峰的電話,提出對診斷報告的質疑,梁曉峰表示他沒有責任解答這個問題。
   
溫章春說她不想放棄,可是讓她推翻專家作出的診斷結論幾乎是辦不到的事情,她認為在政府的施壓之下,沒有專家敢站出來說真話,和政府相比,她一個人的力量實在太渺小太渺小了。
   
每個家庭幾乎都有孩子,每個孩子幾乎都要注射疫苗,這意味著每個孩子都有可能成為胡僑,每個家長都有可能成為溫章春,如果你不想自己有一天為孩子維權卻像皮球一樣被衛生局、信訪辦等部門踢來踢去,請傳播溫章春的遭遇,請監督政府承擔責任。

来源:參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