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往返火星旅程試驗完畢機員離開機艙(圖)

發表:2011-11-0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試驗機組人員11月4日接受記者提問

經過一年半的試驗後,在一個孤立的模擬機艙裡停留了18個月的六名機組人員終於獲准出艙了。他們曾經在模擬飛往火星,再返回地球的旅程中與世隔絕。

一名俄羅斯官員撕開貼在艙體上的紅色封條,第一名疲勞,臉色蒼白的機員,回到了真實的世界。

模擬航程的指揮官,俄羅斯的希圖歐夫,穿著連身,閃閃發光的藍色工作服,看來身形有些不穩。但他還是微笑地在記者會上講話。

他說,國際性的機員團隊,完成了520天的試驗任務。所有機員健康狀況良好。

哥倫比亞籍的義大利裔機組人員厄賓納,希望有一天能參與太空研究工作,他也微笑地在記者會上說:「作為這項卓越成就中的一份子,我深感榮幸。我和另外五名專業,友善以及隨和的人士共同工作。他們在這漫長的旅程中和我緊密地站在一起,令我終生感激。」

中國籍的機組人員王越,離開機艙後看來如釋重負。他只說了一句:「5百20天之後,我們終於回來了。」

參與試驗的人員被鎖在沒有窗戶的替代性太空艙裡,度過了一年半。他們和外界唯一的聯絡方式是電子郵件。

機艙容積只有五百五十立方米,要有醫療,睡眠,著陸,儲藏,和表面模塊等模擬功能和設備。

除了一樣設備之外,模擬艙裡的一切設施,都是為了生活和工作所需的。艙裡的鑲板,傢俱和地毯等,都是為了使內部裝潢,看來更像住家。

其中有一項模擬這個紅色行星表面的部分,由岩石和沙土組合而成,機員在上面可以模擬在火星上漫步。

俄羅斯宇航員根納季·帕達爾卡說,這項試驗所設立的條件,盡量逼真。特別是由於志願人員來自俄羅斯,中國和哥倫比亞幾個不同的國家。

他在國家電視節目上談話時說,主要的一點是,這個模擬機艙提供了良好的心理氣氛。他說,他上一次進入太空時,就感受到相互依存的問題。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他們本身的傳統和習俗,而最好的做法就是找出可以將大家聯合在一起的有效做法。

倫敦大盾太空科學研究室教授亞蘭·斯密斯也讚揚這項試驗計畫。他說:「目前最大的研究重點一直在使你飛往火星並且著陸的科技方面,我們不可能在一天之內就完全模擬成功。真正的問題之一,是讓人們在前往火星的旅途上,如何相處並且保持工作效率。」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聽說到這六名志願機員如何相處的問題。這個團隊在和目睹他們返回的人們談話之後,立即被送去接受醫學上的檢查。

他們將在11月8日之前,與人隔絕。也許在那之後,我們才可以知道這一切的經過如何。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