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的成功頗有草根勵志的味道(組圖)

發表:2011-11-06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範冰冰在第24屆東京國際電影節閉幕式上)

上屆東京電影節范冰冰憑藉《觀音山》斬獲個人的第一個A類國際電影節影后頭銜,所以本次獲邀擔任評委,也顯得水到渠成,沒有讓人感覺有多意外。回顧范冰冰的演藝之路,並沒有一夜成名的好運,有的是在演藝事業上一路打拚,踏實前行,逐漸攀上一線女星地位,進而走向國際。因而她的成功也頗有些草根勵志的味道。

當初范冰冰憑藉瓊瑤劇《還珠格格》裡的丫鬟金鎖走進觀眾視線,但這部戲火的是那些格格、阿哥們,范冰冰演完後還是小演員一個,沒有什麼明星光環。在演過一些不知名和半知名的影視劇、感受過一番影視圈的酸甜苦辣之後,出現在《手機》裡的范冰冰華麗轉身為一個性感成熟的女人,也正是由此開始,范冰冰真正踏上了成名之路。

成名之後,各種口水和是非開始襲來,「話題女王」的帽子也戴在了她的頭上,彷彿一瞬間范冰冰成了演藝圈裡名聲最糟糕的明星。但從小演員到大明星一路走來的范冰冰,已經把內心歷練得十分強大,一切蜚短流長在她面前似乎有如浮雲。


(網路擷圖)

毫無疑問,范冰冰今日的名氣一定程度上來源於時尚雜誌的寫真大片,尤其是近五六年,范冰冰簡直成了各種時尚雜誌不可或缺的寵兒。不過,在成為時尚性感符號的同時,范冰冰也在逐漸把自己打造成影視圈的勞模,堪稱名副其實的「工作狂」。也許是因為工作多了,努力的成果被更多的人看到,各種流言緋聞也相對大幅減少。雖然也會時不時地成為娛樂圈的話題,但負面意味已大幅減少,反倒是正面意味不斷提升,從而扭轉了大眾對范冰冰根深蒂固的負面印象,將自己獨立、自信、大氣的形象潛移默化地印在了人們心裏,「範爺」的稱謂也隨之不脛而走。

在電影這條藝術之路上,范冰冰也逐漸找到了符合自己個性特色和演技發揮的定位。范冰冰早期的電影大多是商業色彩濃厚的影片,她在其中更多展現自己的美麗與性感,談不上有多少演技發揮的空間。但從2007年的《蘋果》開始,她所扮演的既平凡又有個性的底層女性形象讓人眼前一亮。隨後連續出演了兩部小成本文藝片《日照重慶》和《觀音山》,角色依然憑藉平凡質樸來打動人心。《觀音山》中她扮演的女主角南風,角色的底層感和街頭感都十分到位,重情重義、隨性不羈、敢愛敢恨的角色性格都被她充滿爆發力的表演詮釋得格外有張力,在演技方面堪稱她個人表演生涯迄今為止最具光彩的一次發揮,獲得東京國際電影節影后桂冠也算是功到自然成。

此次范冰冰獲邀擔任東京國際電影節評委,既是對她電影藝術水準的肯定,也預示著她的「國際之路」越走越順。她與張東健拍攝的《我的征途》無疑是今年最令人期待的亞洲大片之一,而另一部中日韓合拍的《楊貴妃》也蓄勢待發。範爺將來能否成為國際影壇有地位、有份量的華人影星,讓我們拭目以待!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