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留學最具發展潛力的五大專業

發表:2011-11-06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新西蘭逐漸成為留學生們心中的彼岸,越來越多的學子將目光投向了這個風景秀麗的小國家。但是,究竟該選擇什麼樣的學校作為自己的留學目的地,這是讓很多人頭痛的問題了。目前,中國留學生對專業的選擇較為集中在商科等熱門專業。事實上,在國外社會學科對語言水平、文化背景、法律和經濟概念的要求往往很高,學習這類專業並不容易,就業前景也未必樂觀。紐西蘭是個以農、牧業為主的國家,就業並不容易。尤其是類似於「國際金融」、「國際貿易」、「市場」等商業行業,這樣專業的學生回國可能會比在紐西蘭有更大的發展。
   
其實,在紐西蘭,遠遠不止商科這一個專業可供選擇。紐西蘭每所大學都由於其發展的歷史等原因,在一些學科方面具有自己的特色或成為強項學科。如:奧塔哥大學提供健康科學的課程;坎特伯雷大學側重於工程學和美術學科;林肯大學以與農業和園藝業相關的學科見長等。學生可根據各學校的優勢專業的情況,選擇那些長線專業或就業前景較好的專業。實用性強的專業例如IT、會計、旅遊、工程、建築等都是在紐西蘭甚至新以外的國家被看好的行業。

下面列出一些中國學生以前沒有太多關注的專業,希望對學生出國前選擇專業方面有所幫助。

旅遊服務業:根據紐西蘭旅遊協會估計,隨著全球旅遊業以每年6%的速度增長,到2010年,紐西蘭旅遊服務業的員工需求量將達到1178000人。
   
農牧業:紐西蘭的農牧業在過去5年裡發展緩慢,僅增長了0.3%。但隨著紐西蘭農牧業從簡單的牧羊轉化到以乳品生產為主,預計到2011年,在農場工作的人員將從目前的150500人增長到163000-175000人之間。
   
造船業:從過去5年的情況看,紐西蘭造船業的就業人數增長了20%。根據紐西蘭官方預計,到2010年造船業的就業人數將翻一番,達到12000人。
  
保健業:隨著紐西蘭人均壽命的不斷延長,市場對照顧老年人和病人專職人員的需求將不斷增長。在過去5年中,該需求增長了14%。此外,與該行業相關的服務業,如家庭園丁、家庭廚師和其他涉及老年人的工作都將需要大量的專業人員。
   
林業:根據紐西蘭林木協會的預測,如果未來15年內政府對林業再次追加投資的話,到2025年,林業就業人數將從目前的21000人增長到60000人。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