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漢竟手刃金婚髮妻

發表:2011-11-06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6月12日凌晨3點多,七旬老漢陳鐘手拿尖刀,向熟睡中的老伴扎去。隨著一聲慘叫,鮮血濺紅了床頭。這個古稀之年的老漢,為何要殺死與自己相守50年的妻子?隨著法院開庭,老夫妻一輩子的恩怨情仇逐漸浮出水面……

「娃娃親」起禍端

陳鐘和高玉芬這對夫妻家住大慶市肇源縣農村。兩人的父親是拜把兄弟,為了讓兩家的友誼永遠延續下去,在陳鐘8歲、高玉芬7歲時,父母為他們定了娃娃親。隨著年齡的增長,高玉芬出落成一個漂亮的大姑娘。那時,高家比較困難,吃了上頓沒下頓。陳鐘的父親就提議,讓高玉芬早點嫁過來,也好減輕高家的負擔。19歲那年,高玉芬嫁到了陳家。雖然高玉芬樸實能幹,但是陳鐘並不喜歡性格潑辣、說話辦事風風火火的妻子,動不動就對她吹鬍子瞪眼。由於剛嫁過來,高玉芬面對丈夫的蠻不講理、故意挑釁都忍了下來。母親也勸她,等有了孩子,夫妻關係就會改善。可是,都生下一兒一女了,丈夫對她的態度非但沒有好轉,反而變本加厲,動不動就挑她衣服洗得不乾淨、菜做咸了、說話的嗓門大了……高玉芬既要帶孩子,又要忙家務,還要忍受丈夫的奚落,滿肚子氣沒處撒,脾氣也變得越來越差。後來,每當丈夫找茬時,她不再像以前一樣忍氣吞聲,反而比丈夫吵聲還大,兩人常常打到一處,嚇得孩子們齊刷刷地跪在地上求他們別打了。後來,兩人倒是不動手了,一鬧彆扭,陳鐘改成了摔盆摔碗,高玉芬就會罵起來沒完……

丈夫情迷初戀女友

日子就在兩個人的吵吵鬧鬧中過去了,5個孩子也漸漸長大了。在陳鐘的小兒子陳偉6歲那年的夏天,發生了一件讓陳鐘後半生在妻子面前都強硬氣不起來的事。那是一個7月的夏夜,鄰村要放映露天電影。陳偉嚷著要去看電影,可是高玉芬那幾天身體不舒服,就讓丈夫領著兒子去。陳鐘不願領兒子去,可是禁不住孩子哭鬧,只得答應了。晚上,陳鐘領著兒子來到了鄰村,他們不是直接去放映場,而是去了王秀家。王秀的丈夫幾年前因病去世,留下她帶著8歲的女兒孤苦度日。那天晚上,王秀炒了瓜子,讓女兒帶著陳偉去看電影,讓陳鐘留下幫她幹活。第二天早上,高玉芬看兒子兜裡揣著瓜子,就問他哪裡來的。結果,陳偉把爸爸去王秀家的經過都說了,氣得高玉芬把正在炕上睡覺的丈夫薅起來:「你真行啊,連個寡婦你也不放過,看我不把她家窗戶砸了!」說完,風風火火地往王秀家走。陳鐘一把拽住她,「你給我回來,你想弄得全屯子人都知道嗎?」高玉芬氣得哇哇大哭:「醜事你都干了,我還怕啥?」陳鐘把孩子們都攆到外面去,跪在地上給高玉芬認錯。

陳鐘說,王秀從小與自己住在一個村,長大後在一個生產隊勞動,兩人慢慢建立了感情。如果不是早就與高玉芬定了娃娃親,他會娶初戀情人王秀為妻的。後來,見陳鐘與高玉芬結了婚,王秀也嫁了人。可是,她命不好,結婚沒幾年丈夫就死了。此後,陳鐘與王秀舊情復燃,如果不是無意中被兒子說破,兩人的地下情也許會一直維持下去。陳鐘承諾,只要高玉芬不去找王秀的麻煩,自己就與王秀一刀兩斷。高玉芬靜下心來一想,如果自己非要逆著陳鐘,這個家非散了不可,這5個孩子怎麼辦?於是,她答應不再追究這件事,但是陳鐘必須保證不再與王秀來往。

慶祝完金婚起殺機

王秀事件終於平息,陳鐘對妻子的態度好了許多,由於高玉芬動不動就拿出軌事件敲打他,使得陳鐘敢怒不敢言。隨著兒女們漸漸長大,相繼成家另過,這對老夫妻又回到了二人世界。經過多年的磨合,兩人都對彼此的脾氣瞭如指掌,雖然也有吵鬧,但夫妻倆並沒有隔夜仇。一天,陳鐘從外面回來,情緒非常低落。高玉芬問他怎麼了?他說,王秀因患癌症去世了。高玉芬問:「這麼多年過去了,你還想著她?」陳鐘說:「小貓小狗死了,主人還會傷感,何況一個朋友離去呢?」

5月28日,是陳鐘和高玉芬結婚50週年紀念日,兒女們說要擺酒席為父母慶祝金婚。為了慶祝金婚,已經許多年不做針線活的高玉芬來了興致,找出以前繡枕頭的花樣,為自己和老伴繡了一隻有鴛鴦圖案的枕頭。5月28日那天,親朋好友都來為老兩口慶祝金婚,陳鐘喝了很多酒,高玉芬也挺高興。兩個吵吵鬧鬧50年的夫妻就這樣慶祝完了屬於他們的金婚,原本日子就該這樣平靜地繼續下去,但是,意外卻發生了。

6月11日那天,是王秀去世100天的日子,陳鐘偷偷到她的墳上燒了紙。有好事者告訴了高玉芬,她就開始跟丈夫吵鬧,並用惡毒的語言咒罵王秀。陳鐘自覺理虧,沒敢和妻子正面交鋒。罵完了,高玉芬沉沉睡去。可是,陳鐘卻躺在炕上睡不著。想起自己磕磕絆絆的婚姻生活,不禁悲從心生。如果不是娃娃親,自己也不會與一個不愛的女人結婚,想起王秀的離世,心裏更是難過。忽然一個念頭從心中升起:「殺了她,然後自己再自殺,耳邊再也沒有了吵鬧辱罵!

6月12日凌晨3點多,陳鐘爬起來,到廚房拿起一把剔骨尖刀,向躺在炕上熟睡的老伴胸口扎去,老伴的鮮血染紅了他們枕了十幾年的鴛鴦枕巾。睡夢中的高玉芬被疼醒,見丈夫正跪在自己身邊,罵了一句:「死老頭子,你幹什麼?」然後就暈了過去。見此情景,陳鐘一刀紮在自己身上。也許疼痛讓他下不了手,他忙打電話叫來了住在同村的二女兒小麗。小麗見母親全身是血,也顧不得多問,忙找車往醫院送。在去醫院途中,高玉芬的心臟停止了跳動。當天下午,小麗領著陳鐘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2011年9月,肇源縣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了此案。陳鐘在法庭上講述完自己與老伴50年的恩怨後,長長地出了一口氣。他說,本以為兩人共同赴死,所有的恩怨都了了。沒想到,自己卻活了下來,還得承受因殺妻而帶來的心靈折磨。

近日,法院下達了判決:陳鐘因犯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

来源:黑龍江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