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導局長「大學生養豬論」遭網友譏諷(圖)

作者:林雨晴 發表:2011-11-06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女大學生陳娟畢業應聘養豬被媒體宣傳

【看中國記者林雨晴綜合報導】昨日,湖北省統計局副局長、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博士生導師葉青一席「什麼貴就幹什麼,大學生可以去養豬」的講話,在網上熱傳,並引髮網友熱議。

據《武漢晚報》消息,11月3日,葉青在作客武漢商貿職業學院「魅力人文」講座時,對在場的三千多名大學生講了上述這席話,他鼓勵現場學子分析當前經濟形勢,畢業後勤奮創業。葉青表示,養豬是一個投資風險小的行業,特別是對於出自農村的大學生來說,畢業後可以回老家養豬,風險投資小,而且現在健康、綠色、生態的豬肉,在市場上很暢銷。

最後他還引用了喬布斯的一句話來鼓勵學生:「成就一番偉業的唯一途徑就是熱愛自己的事業!」

葉局長的此番話引髮網友熱議。東方財富網「海賊之夢 」稱:在中國養豬,是有「豬週期」的,基本上是,一年賺,一年平,一年賠。個人認為,今年豬週期的異動,是因為高盛的豬產業鏈利潤轉移,現在豬肉價格已經在降了,這個統計局的副局長,不出來公布實際數據,還在鼓勵養豬。

「222.94.156」說:農產品、農副產品一窩蜂地上,一窩蜂地下,價格暴漲暴跌,搞統計的有責任。一個副局長說這麼低智商的話,真讓人汗顏,豬肉貴都去養豬,不虧死你才怪。
 
網友「@人老話多」表示,希望這位官員讀點經濟學,什麼貴幹什麼,很快貴的東西就都便宜下來了,那些先期投入的資金就將全部打水漂。

騰訊網友批評到,這是當官的真實感言嗎?既然大學生去養豬,那還上大學幹什麼。我說什麼也不用上,長大了直接去養豬不是更好。還省了那麼多錢。再說了,怎麼不讓您兒子上大學,考上個博士,然後現在豬肉貴,讓您兒子回來養豬做個榜樣不是更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