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公司紛紛計畫赴月球採礦(組圖)

發表:2011-11-06 1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球擁有無限的清潔能源(網路圖片)


「宇宙機器人」技術公司將會發射偵察機器人(網路圖片)


「宇宙機器人」技術公司的登陸器,(網路圖片)

人類最後一次在月球上行走將近38年後,最近這個天體再次成為人們趨之若鶩的目的地,目前有幾十家公司正爭相重返這顆地球的衛星,上去開採礦物資源。

眾所周知,月球包含大量水冰和甲烷,它還含有可用於核融合反應爐的稀有元素氦3。美國的「宇宙機器人」技術公司早就把目光投向了月球,並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把偵察和挖掘機器人送上月表。該公司的網站上說:「自從‘阿波羅’號探險隊登上月球以來,這裡一直處於沉寂狀態,因為它們並未發現月球極區隱藏的凍結成冰的水、甲烷、氨和其他揮發物。月球極地的冰可能將會成為早期月球經濟的經濟基礎。」

然而,月球還包含一種能夠徹底變革能源生產的物質。這種物質名叫氦3,太陽風把大量該物質「傾倒」在月球上。「宇宙機器人」技術公司解釋說,氦 3能為核融合電站提供動力。除此以外,它還是非放射性和可持續性能源。只要一汽車油箱的氦3,就能供核融合反應爐正常運行,為美國提供一年的電能。該公司總裁大衛-甘普認為,氦3將為現代社會帶來巨大經濟效益,因為它是一種廉價的可持續性能源。不過在這方面該公司有大量競爭對手。

目前有26家公司正在設法到達月球,獲得谷歌登月X大獎」提供的獎金。軟體巨頭谷歌將為「第一家安全登陸月球,而且機器人在月表前進500米,並把視頻傳回地球的由私人資助的團隊」提供3000萬美元獎金。不過「宇宙機器人」技術公司現在已經佔據優勢地位,因為它已經與私人火箭公司簽署合約,打算藉助它們的設備登陸月球。

甘普說:「我們的第一項任務最早將在2014年7月進行,但是在2015年1月進行的希望更大。何時進行取決於我們的消費者(主要是國家空間機構)的願望和它們的準備情況。目前它們顯然對極地揮發物更感興趣,並希望藉助軌道讀數確定月球的地面實況。任務期間我們將利用由太陽能提供動力的機器人,因此我們必須在太陽處於極地上空時抵達那裡,這通常是月球南極的夏季和月球北極的冬季。」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