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不一樣的美國美食:飲食文化的靈魂(組圖)

發表:2011-11-07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留學這件事有的同學選擇留學英國,有的選擇留學美國,在這兩個國家的同學都會覺得消費較高,但是食物種類並不是很多,其實這種想法是比較錯誤的,在美國也有很多特色美食,如果有機會一定去品嚐一下哦。

1、芝加哥的熱狗。

芝加哥是盆裝比薩之鄉,許多人都會告訴你這是一道不能錯過的佳餚;當地的熱狗是另一道著名的美食——一根維也納香腸、小麵包,讓你在漫步花園時可以慢慢品嚐(你可以在上面加上洋蔥、蕃茄、生菜絲、胡椒、pepperoncini和甜味醬,或除蕃茄醬外的各式各樣的調味醬)。我們建議你兩種都嚐一嚐:一個熱狗和一份盆裝比薩。這些美食在這個好客的城市裡隨處可見。

2、新奧爾良的秋葵濃湯。

來一杓熱氣騰騰的秋葵濃湯,它是新奧爾良人生活的一部分,就像他們的 jazz、zydeco和swamp blues,和嚼起來有滋有味的beignets(一種甜糕餅)一樣。秋葵濃湯是路易斯安娜人的最愛,它實際上是指用海鮮或燻肉做成的濃湯,為使湯汁更加濃稠,其中加入了秋葵或是roux(一種小麥和脂肪的混合物)。人們會把做好的濃湯澆在米飯上。新奧爾良人在秋葵濃湯的基礎上進行了各種各樣的改變,包括最經典的Creole式以至帶著辛辣味道的Cajun式濃湯。被稱為Big Easy的新奧爾良最近的日子並不那麼舒適,但至少它擁有世界上最讓人心怡舒適的美味佳餚之一。

3、威斯康星州Mt Horeb小鎮芥末。

座落在威斯康星州Mt Horeb小鎮(沒事兒,其他人也都沒聽說過這麼個地方)的芥末博物館,別看它是一座「袖珍」建築物,但它陳列的芥末種類比你能吹噓出來的都多——確切來說共有4600瓶芥末。這兒有能把你的鼻毛燒焦的辣根芥末、橘紅色的去皮帶咖啡味的芥末(它能讓你的咸牛肉三文治變得更加可口),以及能讓你的豬排「滋滋」作響的甜味多泡香檳芥末。古典式的錫瓶以及其它在芥末發展史具有重要作用的東西在架子上列隊排開。在博物館後部的芥末吧裡,「辛辣調味品顧問」們會向你展示各種樣本。

4、紐約的圈餅。

圈餅是由歐洲人發明的,但它們卻是由十九世紀初的紐約人發揚光大的。在紐約你會瞭解到圈餅在美國是如何的受歡迎。你在任何一家轉角的小店裡都能買到比美國其它地方更加美味的圈餅,在猶太人經營的小店,這些圈餅仍然是手擀的呢。圈餅的材料非常簡單,包括麵粉、水、鹽,以及一點麥芽來增加它的甜味;製作的關鍵在於圈餅必須先煮後烤。你可以點一份圈餅,記得說明要加上schmear(厚厚的奶油芝士)和熏三文魚——這會使你顯得很內行。要是你不喜歡圈餅,那你可以來一份帶肉、乳酪和水果的炸餅。

5、Ben& Jerry’s冰淇淋。

這種冰淇淋只包含天然成份,而且所有材料都是從家庭農場買來的。你來到Ben& Jerry’s冰淇淋工廠這兒,Vermont州Waterbury的北面,其真正目的是品嚐你夢想中的冰淇淋。它裡面有大塊的乳脂軟糖、條狀的太妃糖、核仁巧克力碎以及巧克力曲奇。確保每桶多達55加侖的乳脂軟糖的質量,或是將含有花生和黃油的脆餅乾和香草麥芽底料準確地混合起來,這難道不是世界上最棒的工作嗎?冰淇淋的粉絲們一定會激動得熱淚盈眶的。

6、波士頓的蛤蜊雜膾。

這是我們要介紹的重中之重。你可以問問十個波士頓人哪種雜膾最好吃,或者像他們說的「雜哈」。你很可能會得到十個不同的答案。每個波士頓人對於怎麼烹飪這種用蛤蜊碎、蕃茄和蛤蜊汁,加上牛奶和奶油做成的美味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你可以同時點其它一些新英格蘭的海鮮特產,比如蛤蜊、蚌、幼嫩的鱈魚,當然不能忘了波士頓著名的「龍哈」。

7、堪薩斯市的BBQ店的肉食。

城中100多家BBQ店提供的加入香芹、山核桃的熏胸肉、豬肉、雞肉或肋排是所有肉食愛好者不容錯過的。具有堪薩斯市風味的BBQ經陷坑熏製,並塗上厚厚一層含調味醋的醬料,味道美極了。當然,那裡的肋排也棒極了,一定要嚐一嚐呀!

8、深南部的「靈魂食物」。

沒有一個地區可以比南部更有理由為自己的食物感到驕傲。經典菜式包括手撕豬肉、炸鯰魚等,在這些食物中也許南部炸雞是最具有傳奇色彩的。你在其中可以找到各種各樣的原料,包括慣常加入的甘藍葉、豇豆、土豆泥和加了糖的山藥,而這僅僅是其中的一小部分。另外,炸雞配上甜冰茶,還能給你帶來家的感覺。

9、蒙大納肉排。

在蒙大納,人和家畜的數量之比是1:12,故而你在Big Sky Country能找到最好的肉排是一件意料之中的事。純天然飼養的Angus牛肉就是我們要找的東西,嘿,如果你不喜歡它,那你真是錯過了一個好東西。菜譜上不僅吹噓牛排的大小,而且還著重強調了它作為紅肉的特點——越「血腥」越好。如果你喜歡吃七分熟的牛排,他們可能會告訴你「我們這兒不這樣做」。千真萬確!

10、新墨西哥州Albuquerque市的綠辣椒醬。

綠辣椒醬對新墨西哥州人來說就像呼吸一樣是必不可少的。甚至該地區的麥當勞也都提供綠辣椒醬。菜譜上的每一道菜裡都會有這種原料。綠辣椒醬燉湯,這道菜指的是辣椒肉餡的生米捲餅浸泡在香辣的調味醬裡;挑一塊嚐嚐,準備讓你的味蕾接受火辣辣的衝擊吧。

在海外生活除了飽覽異國風光,學習之外,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就是美食,很俗的一件事,但是我們離不開它。如果有機會去美國留學一定去親自品嚐一下,感受異國風味,也是別有一番滋味。(選自博客)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