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移民欺詐猖獗 政府嚴控打擊

作者:裁元 發表:2011-11-08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被稱為人類最後一塊福地,她地理位置優越,氣候條件獨特,是一塊獨立的大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國境線無他國相鄰,沒有領土糾紛和邊界衝突。她資源富足,人口少,教育體系完善,冶安與環境好,醫療衛生優越,社會福利待遇好,是典型的資源型發達民主國家,成為全世界移民夢寐以求、熱切嚮往的地方。自八十年代開始每年移民澳大利亞的各國人士數以萬計,高峰年代達近20萬人。但澳大利亞三分之一土地是沙漠,不適宜人類居住,三分之一土地是山地丘陵,相對也較難適時居住,只有三分之一土地是平原,適合人類居住。

隨著澳大利亞每年人口的不斷增加,最近幾年澳洲政府的移民政策不斷收緊,移民澳大利亞也變得越來越難,移民的門檻越來越高。現在澳洲一個永久身份的估值己超越50萬澳幣。在澳大利亞移民部的幾大類移民中,其條件和價碼也越來越高。最多的一類技術移民中,難度特別大的是雅思的成績要達到四個7分至8分,有人為此奮鬥一年也難過此關,我孩子的初中同學曾為此一年內不干任何事,專攻雅思,連考七、八次才敖出頭。團聚類移民要有等待期排隊,我朋友去移居民部諮詢要等十年。早期出臺的父母退休交費移民也有些變化,因為國人好動腦筋,叫做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先搞一人或父或母繳費3.5萬澳幣,待成功後,另一位就可以最後家庭成員團聚移民,但好景不長,澳洲移民部的中國通發現,「中國人大大的壞」,這一招使不成,要麼兩人同時辦移民,想省錢沒門。我有位上海朋友就是這樣先搞一人辦成的,省了近4萬澳幣折合近26萬人民幣。

由於移民政策收緊,難度增加,代價也越來越大。就給了某些違法謀利者帶來生意機會。最近幾年澳大利亞的移民欺詐不斷升溫,造假手法也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一, 開辦國際假學校、假移民公司

前幾年由於技術學校中的廚師、美容美發等成為移民清單加分職業,如印度等不法份子在墨爾本等地開辦假的移民學校和公司。在移民部和聯邦機構有關部門的一次搜查中,共檢獲9家學校和企業。

二, 技術移民材料造假

一名墨西哥36歲男子阿馬蘭特(Carmine Amarante)從2006年起,為眾多國際學生製作了諸多虛假材料,頻繁地從事包括推薦信,技能證明材料,及簽證申請材料的造假工作,從而使得他們順利申請到了澳洲永久居民資格,他大約偽造了777份材料。通過造假,阿馬蘭特可稱是日進斗金,每份造假材料的收費價格在500-1000元左右。

檢察官布魯卡德(Scott Bruckard)表示,在一些國際學生遞交至教育部、就業和勞資關係部的相關移民材料中,很多都來自阿馬蘭特的手筆。

三,「商婚」費用驚人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走婚姻這條路成功移民。人們還給假結婚取了個美名叫「商婚」,聽上去覺得像商量結婚、或者商業結婚。這種「商婚」也一反傳統做法,不是男方給女方彩禮,而是大多數是女方出錢下嫁澳洲男性,現在澳洲悉尼、墨爾本的多數中文報紙都公開登載「商婚」廣告,雙方協商的價格也己經升至5至10萬澳幣。很多澳洲人,甚至是老年人也捲入這種生意。同時為了成功,中介方和男女雙方不斷彩排,如雙方如何認識、通信聯繫、上床、做愛、生活、個人愛好等,對台詞,確保移民部面試時能過關。以至於移民官都弄糊塗了,真結婚容易出漏子,假結婚滴水不漏。

現在移民部嚴格規定,每個成年人只有兩次婚姻擔保權利,同時延長婚姻的審核等待期,一般最少要考察半年以上,來看婚姻的真實性。如果在澳洲無合法簽證或簽證已黑者必須離開澳洲回母國等待新的簽證的批准,而且沒有時間約束,這就給「商婚」者帶來很大的風險,可能簽證遙遙無期,可能會人財兩空。

四,違法滯留,違法打工

澳洲移民部的最新數據顯示,2010-11年,澳洲非法留學生的數量是未授權船民的兩倍。2010-11年,共有超過8300名留學生在簽證過期或被註銷後仍滯留在澳洲,該數據去年僅為6800人,而2009-10年僅為1900人。莫納什大學(Monash University)人口學家Bob Birrell稱,非法滯留澳洲的留學生人數大增,體現了去年技術移民政策變化後留學生「期望落空」。原本很多留學生都以為自己學有所成後繼續留在澳洲,如果不能獲得永居權,至少也要在澳洲工作幾年才肯回國。

移民部發現,數萬名留學生並未如期上課或完成完成學業。很多人未重新申請簽證,繼續留在澳洲,他們沒有其他的選擇,因此就算知道是非法的,也繼續窩在澳洲不肯離開。很多人當前考慮的是如何多打些工,賺錢是第一位的,免得身份、鈔票兩損失。他們知道非法滯留的留學生最多就是被遣送出境,因此很多留學生並不很擔心自己的處境,他們更關心的是如何儘可能地多賺一些澳元。

澳洲移民部己向全社會公布舉報電話,歡迎市民舉報黑工黑民,並隨時突擊搜查,一經抓獲即關入拘留營,進行遣送。對於起用黑工黑民者,則罰款1至6萬澳幣,並留下商業污名。

五,申請難民增加,爭相走移民捷徑

澳洲移民部公布的數據顯示,發放的過橋簽證,特別是「866」保護簽證到2010年12月31日為止,去年過橋簽證的簽發數量猛升了37%,達到9萬2200份,其中絕大多數申請人據信都是留學生。

數據還顯示以提升技能的「485」簽證,允許不符合申請永居資格的留學生在澳居留18個月,簽發數量也狂飆了51%。

現在有相當數量的滯留者在走政治難民和其它信仰團體難民的道路,他們也不問有何訴求,有何政治信仰,只要有人能承諾幫助搞身份,情願花錢出力,先弄一個過橋簽證,可暫時在澳洲停留。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則還自導自演製造一些所謂「反共民主團體」,自封「領袖」人物,有時則借一些革命的機遇,策劃一些所謂「民主活動」,並且承諾給他們登報、發消息、到移民部作證,藉此收取費用,同時根據繳納費用多少來封官授於所謂「民主幹部」職位。有些不明真相的人以為找到了一條移民之門的陽關大道,以為只要交一下錢、出席一下活動、唱一下歌、拉一下琴、發一下報紙、呼一下口號,就成了「革命」者,成了在澳洲的「地下黨」,就變成了應受國際保護的「准難民」,而藉此製作的材料遞交移民部,作為申請難民案件的證據,就馬到成功了。
 
現在澳洲移民部擔心,這些留學生目前憑藉過橋簽證(bridging visa)或其他簽證得以暫時留在澳洲,存在著許多移民欺詐和違法情況。目前移民部正採取措施,打擊此類犯罪行為,一是成立專案調查機構,二是設立專門舉報渠道,三是對獲得難民簽證者,如有舉報和證據證實其偽造制假,則吊銷簽證,遣送回原國。在聯邦政府引進了更加嚴格的審核規定後,加強調查取證核實,相當數量過橋簽證者很難獲准拿到永久居留簽證。

反對黨移民事務發言人莫裡森(Scott Morrison)週日表示,這數萬名留學生竭盡所能地延長在澳居留時間的可能性非常地大。「這不僅會完全妨害難民接受項目的公正性,與此同時也會給該系統和移民項目造成進一步的壓力。」莫裡森說,「我唯一的希望就是移民部長寶文能夠掌控全局,但願他能叫移民部準備好應付這些不可避免要提交上去的難民申請。」

澳洲朝野兩黨都強調了難民申請的嚴肅性、政治性,以維護《聯合國難民公約》和澳大利亞難民法規的正義、公正、權威、威望,併合力打擊那些冒險挑戰國家和國際法律的妄命之徒。

2011年11月7日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