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指責中國山寨品進入美軍供應鏈(圖)

發表:2011-11-08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可疑仿冒品可能也提供給了空軍C17飛機的製造商

美國兩名高級議員週一指責中國傾銷仿冒電子元件,稱這些產品進入五角大樓的供應鏈中,使美國軍隊承受風險,同時損害美國經濟。中國政府週二予以回應。

清洗、晾乾、打磨

週二,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將就此舉行聽證會。此前一天,民主黨參議員利萬(Carl Levin)、共和黨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公布相關調查細節。他們描述說,舊的電子元件從電路板上燃燒取下,在河流中清洗,在大街上晾乾,然後打磨去掉商標。這些「舊貌換新顏"的元件之後在網際網路或市場上公開出售。

查閱了10萬餘頁國防部文件和70餘家企業資料後,調查者共發現1800個涉嫌案例,仿冒元件總數達到100萬個。

週二的參議員聽證會將針對三個具體案例,涉嫌來自中國的仿冒品被安裝在雷神、L-3通訊和波音公司製造的軍事系統中。

冰山之一角

利萬表示,已發現的1800個案例、100萬個元件還只是冰山之一角。

調查者發現,涉嫌仿冒品安裝在、或者已提供給多個武器系統,包括空軍C-17飛機、海軍CH-46直升機以及終端高緯度地區防禦體系(THAAD)等。

議員表示,將推動修正防衛法,限制仿冒電子產品進入供應鏈。

馬侃說:「我們不能容忍這樣的風險出現,例如由於一個仿冒電子元件的緣故,一枚彈道導彈攔截器無法擊中目標,一位直升飛機飛行員無法發射導彈,或者其它軍事失敗。」

七成案例據稱來自中國

調查者稱,超過70%的案例可追溯至中國,近20%的案例可追溯至英國和加拿大。他們說,原料從香港用卡車運至中國大陸,特別是仿冒品集中的廣東汕頭。

利萬說,倘若中國政府願意,是可以阻止這樣的仿冒行為的。「他們也必須阻止這樣的行為,因為否則他們將付出高昂的代價。也就是說,我們將全面檢查從中國進口的所有元件。因為要把麥子和秕糠區分開來,唯一的辦法就是檢查,倘若他們不斷的把糠運到我們這裡來。」

參議院將聽證國防部官員和企業負責人。

中國外交部回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週二答記者問時表示,中國政府一貫重視和積極推動與各國政府主管部門在打擊假冒偽劣產品領域的合作。這方面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

他沒有做出具體說明。

美國參議員利萬指責中國政府阻礙相關調查,拒發簽證,中國大使館一名官員表示調查可能損害美中關係。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