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國走私得知韓國現狀他們下決心逃離(圖)

發表:2011-11-08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9月,9名脫北者漂流到日本時乘坐的木船。照片=韓聯社

「哥,一切都已準備好了。」

上月26日晚,在平安北道宣川郡石花裡漁村,步入不惑之年的漁民A某對經營牡蠣養殖場的B某說道。短暫的沈默後,B某開了口。

「好,那就明天見。」

A某當晚向B某等4人建議從海上逃離北韓。他們都有親戚關係。第二天晚上,他們帶著家人在約定地點——海邊集合。一行人數是21人。A某家庭包括A某夫妻和3個子女及岳母共有6人,其餘15人來自4個家庭。他們坐上了一艘5噸重的木船。該木船的發動機用耕種機的發動機改造而成。木船經過西海公海,藉著在大青島西海捕魚的中國漁船的掩護,越過了北方界線(NLL)。

A某從3年前開始已經策劃了逃離北韓。由於生活艱苦,A某早已對北韓政權感到失望。他從與自己有交易往來的中國水產商口中得知韓國的發展面貌後下定了逃離北韓的決心。

A某用每一筆閑錢購買航海設備,等待脫北時機的到來。在黃海道地區只要把握好時機,就能順著海潮漂到韓國。但在平安北道要想從海上脫北,就需要準確的航海資訊。從北韓北部海岸地區平北宣川郡石花裡到發現他們的大青島以西41公里處海域,僅直線距離就超過200公里。

據悉,A某在接受韓國政府聯合審訊時說:「好不容易買到的中國船用GPS(衛星定位系統)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說,除A某以外的其他四個家庭在北韓從事牡蠣養殖等水產業。一位元消息人士說:「他們都是生活在漁村的普通居民,不是國軍俘虜後代或被北韓綁架者的後代。」

公安部門表示,目前在他們之間尚未發現任何間諜嫌疑,正在進行調查以瞭解更準確的脫北動機。政府消息人士說:「脫北者中也有假脫北者。要花一些時間查明他們是不是真正的脫北者。」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