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完美女人:《凱特的慾望日記》(圖)

作者:羅斯提 發表:2011-11-0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威望)

職業婦女是這世界上最強的超能力擁有者,她們一手打理家計,還要維持職場升遷進退之間的人際關係。古代婦女守好三從四德,但是,現代婦女除了三從四德之外,還得學會三頭六臂好功夫,完全空閑不得。

電影《凱特的慾望日記》(I Don’t Know How She Does It)敘述女主角凱特和丈夫感情極佳,也育有一子一女,家庭生活美滿,職場工作充滿挑戰。她不但要張羅生活大小事,購買各種日常用品。還要上演辦公室生死鬥,隨時都有同事虎視眈眈地想搶她丰采及爭寵。這一切直到她和紐約高層傑克需要共同完成一支退休基金計畫而起了點微妙化學變化,兩人從親切到曖昧,這段疑似精神出軌的相處點滴,將吹奏序曲。

全方位完美女人 強迫自己完成每日清單

凱特就如同所有的職場婦女,總是覺得力不從心,時間不夠用。但她們依舊努力地把自己本分發揮到最大值,彷彿有強迫症似的,把生活大小事全列出清單,非得逐一完成才算結束完整的一天。有強迫症並非不好,因為有強迫症也算是盡責表現。列出清單才知道自己要什麼,排出優先順序。

故事安排凱特除瞭解決生活大小事之外,還需面對小孩學校的種種活動,更要以極高EQ迎戰那些全職媽咪,因為這些專業媽咪除了家裡蹲與健身、買菜之外,不用做別的事。像凱特這種全方位完美的超級媽咪,有時會讓這些全職母親感覺相形見絀。

拒絕婚外情 感情高道德規範

有女人給她挑戰,當然也有男人會給她挑戰,處處想超越她,更有高層上司像傑克這種想「把」她的。男人可以藉口說自己是為了職場需求而逢場作戲、處處留情,但女人天生就是專情的動物,影片也讓凱特這個角色合乎女性普遍的高道德規範,完全斷絕上司傑克的熱情與調情。雖然看不出來凱特有啥理由拒絕傑克,更何況劇中她和丈夫的恩愛關係也沒多少篇幅著墨。在如此薄弱的婚姻關係中,還得展現凱特的八面玲瓏完美原則。英文片名雖叫「I Don’t Know How She Does It」,此時此刻,總不免讓人想改為「I Don’t Know How She Resist It」。

《凱特的慾望日記》是每個職業婦女心中的理想範本,相信每個婦女都想成為如片中事業有成、婚姻關係或是親子關係都如魚得水的神力女超人凱特,但現實生活中,這幾層關係本來就可能頂多只能顧好一方。並非觀眾否定通過層層環節關卡是辦不到的任務,而是你要如何說服觀眾相信女主角凱特能辦到。

職場再能幹 最終不忘家庭親子

人都是貪心的,總是望著天秤的兩端,想從魚與熊掌中取得平衡點,還冀望事半功倍。管理家庭與職場兩種世界,是多數女性終身奮鬥的目標,片中安排凱特的女助理從不相信家庭溫馨生活,到結局時認同家庭可能是另一個重點寄託,再次傳達出女性最終肯定親子生活的方向。不管認同與否,女性因生理上被賦予的養育照顧天性,總會成為最後不變的結局。對職場渴望尊嚴地位的媽咪們,也許就得像凱特一樣,也得擁有些許強迫症個性,才能出人頭地吧!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