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1簽證名額 美凍結

發表:2011-11-09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務院正對極受歡迎的J-1簽證計畫設限,因為這種讓外國學生暑期到美國打工和旅遊的計畫一再發生問題,包括有外國學生淪落到遊民收容所,甚至有女生被迫成為脫衣舞孃。賓州賀喜巧克力工廠工作環境惡劣得在今年8月引發集體罷工,更鬧得沸沸揚揚。

國務院7日頒布新準則,把未來的J-1簽證名額凍結在今年的標準,並暫停讓新的企業加入作為外國學生的保證人。

獲得J-1簽證的外國學生,最多可以在美國停留四個月,而且必須擁有工作,經常是在旅遊設施和餐館打工。1996年約有2萬名學生持用這種簽證到美國,2008年達到超過15萬人的高峰。

這項計畫是為了讓外國學生實地體驗美國生活,並促進文化交流。但是,隨著參加的學生增加,問題也愈來愈多。「美聯社」曾報導這項計畫受到濫用,包括有些學生被迫從事勞役,每小時只拿到一元工資甚至更少。

國務院今年夏天施行更嚴格的法規,要求它指定作為這項計畫正式保證人的53個機構負起更大的責任,可是投訴案件仍然很多,包括安排工作不當、謊稱提供工作、在當事人到達美國後取消工作、工作時間不當,以及住所和交通問題。

佛羅里達州行政司法廳督察員柯林斯(George Collins),即表示在佛州這個觀光勝地,外國學生受到剝削的問題非常嚴重,並指責國務院督導不周,對他的部門這幾年一再通報的違規事例相應不理。

J-1簽證全年核發,因為參加的學生來自南北半球。他們分散到美國各地工作,包括佛羅里達州和加州的主題樂團、阿拉斯加的魚工廠,以及科羅拉多和蒙大拿的滑雪勝地,為贊助公司和勞工中介帶來數百萬元計的利益。

這項計畫多年來問題不斷,可是經濟低迷使情況更加惡化,因為許多學生無法藉著打工賺回他們為了參加這項計畫支付的幾千元費用。再加上打工中介胡作非為,使得這些學生很容易受到剝削,有的淪落到遊民收容所,或打兩、三份工,有些被迫與十多個人一起擠在簡陋的公寓或活動住宅裡。

来源: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