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你在簽證官的黑名單裡嗎?

發表:2011-11-09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簽證官都有一個習慣,設想所有申請人都有移民傾向,面試就是給其一個機會,看看有沒有能力和證據說服簽證官。對策簽證官關心的是,申請人有沒有足夠的錢用於國外的學習和生活,是否會因為打工而影響學業,是否會成為家庭的負擔。

申請出國留學,從制定計畫,準備材料,申請學校,申請簽證,需要經過無數關卡,其中,簽證是最難逾越的一道關卡。申請簽證一旦被拒絕,就意味著之前的努力全部付諸東流。面簽的時候,簽證官最關心三個問題申請者是否為了學習而出國;申請者是否有可靠的學費來源;申請者是否有移民傾向。對於這些問題,沒有統一的評判標準,全憑簽證官的主觀印象。在被拒簽的學生中,90%以上的人是因為無法使簽證官相信,自己是個合格的申請者。此外,提供假材料、學歷太低、年齡偏大等原因,都可能使申請者被列入簽證官的「黑名單」。就讓我們來看看,哪些人在「黑名單」上出鏡率最高。只有避免名列其中,才有可能走出簽證困境。

一、申請材料造假者

分析誠信是為人之本,西方國家很重視誠信問題。在簽證審理過程中,一旦發現有造假行為,即使是更改學校通知書的有效期這樣的「小事」,都將被拒簽,而且還可能會留下「案底」,而斷送了留學前程。

對策提供假材料而被拒簽,完全是咎由自取。申請人要記住,無論申請什麼國家,都應秉持「誠信第一」的原則,所以,千萬不要抱僥倖心理。

二、有移民傾向者

分析該申請人年齡較大,學歷又偏低,很容易讓人懷疑其出國動機。對策說服簽證官沒有捷徑可走,只能以誠懇的求學態度感動他。

三、學習目的不明確者

分析簽證官通常會在面試時提一些與申請人學習相關的問題,例如,為什麼選擇這所大學和這個專業;該大學有何教育特色和專業特長等。申請人如果對此不甚瞭解,不知道自己學成後能幹些什麼,簽證官自然會懷疑其學習動機和學習能力,容易遭到拒簽。

對策讓簽證官認可你的留學理由,這是申請簽證的基本條件。對此,申請人事先要認真準備,瞭解清楚留學目的國的教育制度、所選學校的基本情況和所學專業的特色和課程設置,並且要制定明確、完整的學習計畫。

四、經濟能力欠缺者

分析申請人父母的年收入和所提供的存款沒有合理的關係,簽證官會認為其家庭根本沒能力提供這麼多存款;或者認為申請人出國後帶走大部分存款,家裡的生活定會大受影響。對於經濟能力證明較為牽強的申請人,簽證官通常不會放行。

對策簽證官關心的是,申請人有沒有足夠的錢用於國外的學習和生活,是否會因為打工而影響學業,是否會成為家庭的負擔。因此,申請人準備材料時,要從打消簽證官顧慮入手,提供強有力的證據,表明自己的經濟實力。

五、面試表現不佳者

分析簽證面試主要考察申請人的語言能力、溝通能力、學習目的等。如果申請人語言表達能力差,對簽證官的問題答非所問,或者過於自信,發揮過頭,都將給簽證官的判斷帶來不良影響。

對策面試的表現對簽證成功與否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因此申請人應慎重對待。特別是性格內向者,建議參加專業的面試培訓,針對自身特點制定面試方案,懂得如何在面試中避免常見錯誤。

来源:新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