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也被和諧(組圖)

溫家寶朗誦《自由頌》百度居然這樣

發表:2011-11-09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07日,「溫家寶參觀普希金母校朗誦《自由頌》」

新聞內容如下: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是在昨天乘坐專機抵達了聖彼得堡的普爾科沃機場......此前他是去到了聖彼得堡南郊的普希金市,參觀了皇村中學舊址,這家學校是普希金的母校,他曾經在這裡寫下了120多首詩,溫家寶說在中國很多人都瞭解普希金,這來源於中俄兩國間的文化交流。

溫家寶:「......我對普希金的認識,不僅是他對自然,對生活的熱愛,他是在沙皇專制時代對自由的追求,最有名的是他的《自由頌》,他說我相信我長久會為人們所尊敬,因為我用我心靈的豎琴撥動了善良的人們的心弦,我歌頌過自由,在我那個嚴酷的時代,我為倒下的人們呼籲要有所慰藉。」

(消息來源:鳳凰衛視盧宇光、納比耶夫、肖瀟聖彼得堡報導)

溫家寶參觀普希金母校朗誦《自由頌》——

你能想到嗎?對這樣一條中國國家總理正常出訪活動的新聞報導,在百度的搜索,竟是如下結果:

嚇死人了!!!

百度搜索的結果,文字顯示居然是——「搜索結果可能不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未予顯示。」!

要知道,這是中國合法媒體對現任中國國家總理正常出訪活動的報導!

那麼,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

是溫家寶總理參觀普希金母校朗誦《自由頌》的活動本身,「可能不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

還是鳳凰衛視記者為這一活動撰寫的新聞標題「,可能不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而未予顯示?

在百度搜索結果的網頁上,右下方還附有一行小的說明文字:「此內容系百度根據您的指令自動搜索的結果,不代表百度贊成被搜索網站的內容或立場」。

百度的搜索結果,不代表百度的立場嗎?

那麼,這個自動搜索的結果,又代表了誰的立場呢?

百度搜索結果,既然對溫家寶總理的活動或者鳳凰衛視的報導,顯示是:「可能不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那麼,究竟又是「可能不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哪一條哪一款現行有效的「法律法規和政策」呢?

在百度的搜索結果中,對此語焉不詳。

在我看來,「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中的「相關」二字,就和我們日常所見且見慣不怪的「有關部門」當中的「有關」二字一樣,荒誕無比!

你如果敢說「相關」法律或「有關」部門沒有,它還真的有!而且在現實中,「相關」法律或「有關」部門比那些有名有姓有條款有招牌的法律或者部門還要相當的厲害!

你如果敢說「相關」法律或「有關」部門有,它還真的可能沒有,因為你可能還真的找不到它是一個或者是幾個白紙黑字或掛著招牌的實實在在、讓你看的到、摸得著的所謂法律或者部門。

「相關」「有關」是個筐,

各種貓膩兒往裡裝。

難言之隱都遮住,

你說荒唐不荒唐。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