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對伊朗研發核武器「嚴重擔憂」(圖)

發表:2011-11-09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謂的民用核設施實際是在製造核彈?

國際原子能機構週二發布了關於伊朗核計畫的報告,認為許多跡象顯示,至少到2010年,該國有許多項目和試驗都是以生產核武器為目的的。這是該機構有史以來對伊朗存在核武器製造計畫做出的最明確表態。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週二表示,有大量的跡象顯示,至少到去年為止,伊朗實施了很多項目和試驗來研發核武器。根據該組織新發布的報告,伊朗不少秘密核試驗都是專門以研發核武器為目的的。據法新社報導,國際原子能機構掌握了「可靠」信息,可以證明伊朗在2003年之前推行了一個以製造核武器為目的的縝密計畫,並且很有可能在那之後仍然在繼續相關的研發活動。

國際原子能機構從十個國家得到了相關信息,並且也對自己的信息來源進行了分析,其中主要是衛星圖片。伊朗很有可能擁有一個「秘密的核網路」。媒體曾報導稱,有來自俄羅斯和巴基斯坦的專家在支持德黑蘭的核計畫。在該機構先前關於伊朗的核報告中,已經提到這個伊斯蘭國家在進行濃縮鈾和鈈的活動。而最新的這份報告則集中在伊朗試圖將放射性物質填充到核彈頭內,並製造核導彈的嫌疑。

這一報告的出臺備受矚目,因為此前以色列媒體已經在廣泛猜測,假如IAEA的報告顯示,伊朗有秘密研發核武器的嫌疑,那麼以色列就會對伊朗實施軍事打擊。不過,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週二表示,「戰爭不是野餐那麼簡單,我們也不想要有戰爭」。並表示,以色列尚未就是否採取軍事行動做出決定,以打消外界關於一場大戰可能臨頭的擔憂。俄羅斯、法國和德國都曾對軍事打擊伊朗可能造成嚴重後果發出警告。

在國際原子能機構對伊朗研發核武器的嫌疑表示「嚴重擔憂」之後,美國國務院回應,還需要一些時間來研究國際原子能機構的這一報告,並拒絕現在就對報告內容作出評論。國務院發言人努蘭( Victoria Nuland)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這一報告在大約一個小時之前提交給了該機構的成員國。因此,在發表評論之前,我們需要一些時間來研讀報告。……在這一時刻,我們還沒有準備好談論任何下一步的策略。」

俄羅斯外交部對這一報告的出臺表示「深深的失望和震驚」。莫斯科批評道,這一報告的出臺將使得世界大國與伊朗重啟談判的機會大大減少。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