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 自製蜜汁肉脯 黑椒肉脯(圖)

發表:2011-11-09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材:

95%精瘦肉的豬肉餡300g、80%精瘦肉的豬肉餡200g

配料:

料酒、老抽、一品鮮、魚露、鹽、糖、黑胡椒、白芝麻、蜂蜜

做法:

1、準備好兩種豬肉餡混合在一起。
2、放在案板上,深加工剁成肉茸。
3、把肉茸放在碗中,加入適量料酒、鹽、和一茶匙一品鮮。
4、再加入兩茶匙老抽,喜歡顏色淺一些可減量。
5、再倒入適量魚露。
6、順著一個方向大力攪拌均勻,使肉餡抱團,蓋上保鮮膜醃製1小時左右。

7、鋪一層錫紙,在錫紙表面輕刷一層薄油,將肉茸放在錫紙上平鋪均勻,再蓋上一層保鮮膜,用擀麵杖擀製成薄厚均勻的長方形肉片。
8、撕去保鮮膜,將肉脯放在烤盤上,烤箱預熱,180度先烤制8分鐘。
9、烤制後的肉脯明顯回縮,倒掉烤盤中的水,在肉脯表面刷一層蜂蜜,撒適量白芝麻,入烤箱180度繼續烤制15分鐘。
10、時間到後,取出肉脯反轉一面,再刷一層蜂蜜,撒適量白芝麻,放在烤架上烤制5—8分鐘。
11、取出後,放涼切片即可。
12、剩餘的肉茸中可添加適量黑胡椒攪拌均勻,按上述方法烤製成黑椒肉脯。

olivia說兩句

做肉脯的肉餡要買瘦一些的,肥肉多烤制的時候會出很多油和水,我買了兩種肉餡混合,不干不柴不油膩∼
魚露必不可少,加入魚露調餡的時候,外賣肉脯的味道已經出來了錫紙上要記得刷一層薄油,這樣烤製出來的肉脯不會和錫紙粘連。
烤制時要時常觀察,避免烤過火。
根據肉脯的薄厚和自身烤箱情況,延長或縮短烤制時間。

来源:綠野仙蹤olivi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