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河拆橋的共產黨

-------紅色聖地的一塊瘡疤

作者:程映虹 發表:2011-11-09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炎黃春秋》發表井岡山地區一位黨史研究者的文章,揭開了這個共產中國紅色聖地上的一塊瘡疤。

這篇文章提醒人們一個奇怪的事實:井岡山是最早的紅色老區,又是朱毛會師創建紅軍的地方,但在一千多「開國將帥」中,籍貫是井岡山的只有一個,還只是個少將。

此外,井岡山所屬的吉安地區,在中共的「土地革命戰爭」時期,有名有姓的「烈士」有五萬餘人,但井岡山籍的只有三百多人,在十四個縣市中是最少的。

為什麼會出現這個奇怪的現象呢?作者告訴我們,最主要的原因不但是井岡山本地的紅軍和幹部在「袁文才,王佐事件」中被一鍋端,而且還有這個事件在當地造成的後果。

只要對中共黨史有一定瞭解的人對「袁文才,王佐事件」都不會陌生。袁和王是井岡山根據地的創始人,袁還是湘贛邊界工農政府主席,手中握有兵權。1928年朱毛一個是南昌起義失敗,一個是秋收起義失敗,走投無路之下來到這裡,被袁王收留。1930年2月朱毛在永興縣城以開會為名將袁王二人騙去殺害。井岡山的歷史從此成了官方「東方紅」史學的起點。直到很晚,中共才承認袁和王是在「複雜環境」下的錯殺,兩人成了被自己人殺掉的「烈士」。

當時為了斬草除根,朱毛把袁王的親信一共四十多人一起誅殺,死者中很多都是創建井岡山「根據地」的功臣。用共產黨自己的語言來說,這就叫「井岡山的每一寸土地都是先烈的熱血染紅的」。

不但如此,袁王手下的紅四軍32團被解散,成員一部分被編入紅五軍,一部分被遣散。

當時袁文才的部屬謝角銘和王佐的兄長王運龍因故未去永新,逃過一難,但遭到追殺,憤而「反水」,率部投降了國民黨。從此,井岡山人很少再有「參加革命」的。1932年中共名將蕭克帶兵來攻打井岡山,剎羽而歸。這段歷史,中共正史是不載的。所以,中共「開國將帥」的名單中幾乎沒有井岡山籍的就不奇怪了。

每當我看到袁文才和王佐的名字,都會想起《水滸》中的王倫。用今天的話來說,中共內訌的歷史,很大程度上就是爭奪資源的歷史:就這麼多資源,你佔了,老子就沒份了。解決這個資源分配的矛盾,在井岡山時期非常野蠻,無非是把頭兒殺光,蝦兵蟹將趕走。長征到了陝北,文明一些了,借國民黨的手把山大王劉志丹給除了。後來南下到了廣東,雲南和大西南,先沒有動地頭蛇,等到土改和鎮反一來,就用反地方主義的名義把本地幹部往死裡整,把他們佔著的位置統統拿了過來。對所有那些「白區幹部」,還專門有一個文件,規定對他們不能重用。所謂不能重用,無非就是說把大官都留給自己,哪怕你對地方事務一竅不通。

有人可能會問:既然對自己人如此心狠手辣忘恩負義,中共革命為什麼還能成功?殊不知這個問題本身已包含了答案:叫你去整人,就是為瞭解決一個資源再分配的問題。所謂資源再分配,在共產黨語言中就是革命成功,就是共產主義。

文章原標題:中共革命為什麼能成功?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