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空間奇異交會:先人託夢(圖)

作者:新蓮 發表:2011-11-09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先人託夢

現代人或許不時興掃墓了,所以也感覺不到傳統的掃墓禮俗對親族生活的必要性,但是我卻曾在年輕時,因為幾次不尋常的掃墓經驗,而對此有些特別的體認。……記得那時我孩子還小,嫁給先生還沒幾年,大約是二十幾歲的年紀,因清明掃墓祭祖一事我竟然在夢中見到了我先生他自己都沒看過的親祖母!事情是這樣的,……記得那一年的清明節都已經過了將近一星期了,可是南部的公婆家很奇怪的都沒有叫我們回去掃墓的消息?心裡面正在納悶,當天晚上我就進入了一個「特別」的夢裡。……

夢中我來到先生那邊的家族所安葬的那座墳山,感覺上應該是那個地方沒錯,我看見這墳山上的每座墳墓都打理的很乾淨,只有其中的一座墳頭雜草叢生,既沒有金紙焚燒過的痕跡也沒有任何整理……;就在這時我突然看到一位老婆婆,她的臉圓圓的,臉的中間部分長了一顆顯眼的黑痣,而且頭上前額處還戴著在古早的年代前,一種用寬邊的黑布底所製成的發箍,她就這樣很自然的有些感嘆的看著我,跟我當面說起話來了︰「妳看,這戶人家有七個兄弟,卻都沒有人來掃墓,真是沒有孝心啊!」我聽了以後心理感覺怪怪的,一宿醒來,便將此事跟我先生講。

我先生他們家正好就有七個兄弟,他聽我這樣描述也覺得不穩當,便打電話回去南部詢問掃墓的事情,原來是因為今年大伯的兒子為掃墓的運勢吉凶看了一個好日子,要在清明節之後兩個星期再去掃,所以這事情才會拖下來。我心裏雖然覺得不安,但也沒能說什麼,妙的是當天晚上換我先生作夢了;他在夢中被兩條很兇惡的大黑狗追逐,既驚慌又驚險的拚命躲避這兩條黑狗的追咬,一夜沒有睡好。

既然我們夫妻倆人都覺得事有蹊蹺,便收拾行李回去公婆家看看狀況;在我的公公詳細的聽了我所做的夢之後,他非常驚訝我對夢裡那位老婆婆的容貌描述,竟然與他早年就過世的母親外表一模一樣!至此我才瞭解到那天我在夢裡見到的老婆婆,竟然就是居住在那墳頭裡的先生「祖母」……受到此夢的震撼,我們這一家便提前行動,趕緊誠心誠意的去掃墓了。

後來因為我們私自行動,讓大伯那一邊的親戚依照他們先前算好的「黃道吉日」去掃墓時,發現墳頭已經整理,現場也有燃燒金紙的痕跡後,便有些不高興,顯得對我們這一方很不諒解。……於是我便想到,人們自以為的「黃道吉日」真的有這麼吉利嗎?而自認為推算這種玄異之學很內行的「師父」,又有什麼確實的根據?……如果說人們決定掃墓的時間,只為了掃出自己發達的運勢,根本不管「慎終追遠」的美德精神,這樣「走形式」的祭祖活動豈不是「心不在焉」的在「利用」先人?!

畢竟清明祭祖只是為人子孫的一份心意,是一種自古以來無所求的良風美俗,何況「死者為大」,實在不必曲解到非要子孫抱著羅盤請風水師出馬,家運才會發達?!何況如果有人家運興旺,靠的也應該是那一家族的德業深厚,而非取決於他們子孫祭拜的日辰吧?……話說回來,我認為一個凡事「誠意正心」的家庭自有上天庇佑,何愁它不興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