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美的鐵路線(組圖)

發表:2011-11-10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瑞士中部擁有諸多的湖泊與山脈,而蜿蜒於其中的一段鐵路堪稱全球最美的鐵路線之一了。或許正是因為沿線的景色實在過於優美瑞士人特地給這條線路起了一個別稱:黃金線。

這段線路景色優美,同樣行駛在這段鐵路上的火車也別具特點,乍一走入真有種回到了上個世紀初的感覺,強烈的懷舊風格使得乘坐這段鐵路線成為了視覺上的饕餮之旅。此圖為其中的二等車廂,說實話剛一走入的時候竟以為這是頭等車廂。 

二等車廂裡的一個小包間。

二等車廂裡的老式檯燈,讓我想起了剛剛熱播過的電視劇《潛伏》。

這才是頭等車廂,明細的區別就是這截車廂裡的木質結構用的都是上等木料,座椅也是軟式的沙發椅。

車廂的窗戶也保留了百年前火車車窗的款式,其中中間的一塊玻璃還是突出出去的,這樣的設置或許是為了更好地觀景吧。

一等車廂裡,一條安靜的大狗-快到目的地的時候這條大狗偷偷地放了個臭屁,熏得頭等車廂裡的乘客紛紛躲到了二等車廂,搬到二等車廂之後有個亞洲面孔的女士自嘲地評論道:其實二等車廂也是十分舒適的。

頭等車廂裡考究的設施。如果你持有的是歐洲鐵路通票的話也可以體驗一番黃金線的懷舊列車,只是需要補交一點訂座費;而如果你持有的是瑞士火車通票的話則可以隨時上下車而無需預訂,也不需要交任何費用。

車廂裡做工考究的衣架-如果只是車廂的內部設施十分講究的話還稱不上是什麼「黃金線」,真正讓這條鐵路線名聞遐邇的當然是車窗之外了。

我從盧塞恩(也稱琉森)出發的時候天氣極其惡劣,一連幾天的雨霧天氣讓我的這段黃金線旅程蒙上了陰霾。此圖為著名的琉森湖,清晨出發的時候雖然還淅淅瀝瀝地下著小雨,而湖面上似乎已經有了某種放晴的跡象。

 一道霞光穿透了雲層照射到了湖面以及岸邊茂密的森林。

然而進入山區之後卻出現了極低的雲層,那虛無縹緲的雲霧給沿途的村落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而半山上零星的農舍幾乎全被籠罩在了雲霧之中。

期間路過一個幾乎沒有站臺的小站,站上的二手傢俱飾品店竟然把商品擺放在了車站的鐵路邊,這樣的陳設佈置也不知道是有意為之還是自然的巧合,但不管怎樣都讓這段充滿懷舊風格的旅程又增加了幾分難得的意境。

到達因特拉肯之前在一片開闊地上捕捉到了這樣一個瞬間,一片樹林、三兩戶農舍、成片的草地、只聞牛鈴聲卻不見牛的身影……以及遠處濃濃的雲霧,這樣的畫面讓我想起了不知道哪部電影中的場景。

這處農舍的小院在植被的設置上有意突出了多樣性的特點,小小的院落看上去竟如同微型植物園。

路過這片水域的時候時辰還早,湖中停放著幾條小船,讓寧靜的湖水多了幾分靈氣與神秘。

遠處的天空已經有彩霞穿透了雲層,多變的天氣讓沿途的風景更顯得變幻莫測。
到達因特拉肯的時候天已經放晴,路旁的野花無拘無束地怒放著。

沒想到的是火車離開因特拉肯的時候再度進入了雲霧繚繞之中。

不過此時的氣溫已經開始上升,太陽也已升得老高。我想,天空一定會通透起來吧……

路邊的村落從車窗旁劃過,遠處的群山依舊被雲層纏繞著。

在路過一個小村子時被一戶農家窗台上的鮮花所吸引-實際上在這條黃金線上不僅有夢幻般的自然奇觀,同樣具有許多令人回味的人文景象。

面前的草地也因為光線的變換而愈發顯得鮮嫩。

漸漸的,路邊的房屋多了起來,我意識到此行的目的地日內瓦就要到了。

日內瓦湖終於展現出了她嬌媚的容顏。

日內瓦之前最後一個不知名的小站,從站台上就能望見遠處的日內瓦湖。 
終於到達了日內瓦,這座瑞士最為國際化的城市。
日內瓦著名的雕塑-斷腿的椅子,這個雕塑的設置是為了表達反對在戰爭中使用地雷。

日內瓦市中心的建築-這座城市並不像其他瑞士城市那樣顯得極其古老,從建築形式上看反而有種強烈的現代感。

日內瓦湖,此時天氣已經徹底轉晴,旅館的服務員幽默地對我說:謝謝你給日內瓦帶來了大晴天。

来源:貓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