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女兒而移民

作者:亦云 發表:2011-11-10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有關國內的「三多」貪官杭州的許三邁書記的「三個表先進事跡」幾乎佔領了國內外所有中文媒體的主要版面。不由得回憶起一位移民的移民初衷。

她說,自己只有一個女兒(襠的獨生子女政策的「碩果」)。她和丈夫在國內都是非常普通的人,雖說衣食無憂,但是都不在國內當下的「壟斷企業」就職。祖上倒推N代,也跟官府無半點牽連。

當下的社會,作為一個女生,特別是無權無勢的家庭出身的女生,大學畢業後要想在國內找到一個理想的工作機會幾乎是難於上青天,再說,即使祖上燒高香,瞎鳥逮到好谷穗子,得到一個理想的職位,作為女性,要想保住這個飯碗,或者想得到升職的機會,那麼,僅僅依靠超常的工作能力是不行的,還不得不犧牲自己的尊嚴,討好取悅上司或者手握自己升遷許可權的主管,也許她在自己的工作經歷中深有體會。再說,那你若清高無視現實,那麼,你就可能會受很多你無法預料的委屈。

她不想讓自己的女兒重蹈覆轍,一定要想方設法把女兒帶到一個女性受到充分尊重,依靠自己的實力能夠享受快樂生活的國度,她於是就下定決心移民到北美,她說她這步棋算走對了,她結合她在北美這幾年來的生活和工作經歷驗證了自己的上述結論。

讀了「三多」書記的「三個表先進事跡」和那個菸草公司經理關心女下屬的「事跡」,最近又曝光的很奪人眼球的安監局的女公務員被蠶卵主席在自己的頂頭上司---安監局副局長的幫助下強姦的惡性事件,還有剛剛今天讀到的據統計,在中國70%的女性受到過性騷擾的報導(不一定正確,來自網路,僅供參考),還有我記得早前潛水時讀過的有位村民的日誌(對不起忘記了村民的大名,失禮,誰知道,補個鏈接,敬禮!!)------髒水滔滔: 中國女性面臨的經濟與道德困境,更詳盡佐證她為了女兒而移民北美的決斷的無比正確。

但願她和她的女兒在北美開心學習生活。

来源:貝殼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