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藏人喇嘛在加德滿都佛塔前自焚抗議(圖)

發表:2011-11-11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藏人喇嘛10月20日在新德里為抗議中國的西藏政策而自焚的喇嘛和尼姑祈禱(圖片來源: Reuters)

尼泊爾警方表示,一名流亡藏人為了反對中國在西藏的作法,星期四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引火自焚。

尼泊爾警方表示,示威群眾當時立即將自焚者身上的火扑滅,自焚者傷勢不重,僅手部受到灼傷。警方表示,自焚的藏人只是為了示威,並沒有自殺意圖。

尼泊爾警方表示,這名現年25、6歲,身穿藏傳佛教袈裟的西藏喇嘛,先用西藏的雪山獅子旗將自己身體包住,並且高喊「自由西藏萬歲」,然後用打火機點火自焚。

自今年3月以來,中國大陸四川地區陸續發生11起西藏僧尼自焚事件,造成5名喇嘛和兩名尼姑喪生。流亡尼泊爾的藏人最近才為這些自焚者舉行超度法會,並且引發示威,還出現了警民衝突。

這次自焚抗議事件發生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博拿佛塔。這裡是世界最著名的佛教聖地之一。事發當時有數百名信眾正在舉行法會。

上個星期,印度方面也傳出藏人自焚抗議事件。

藏人沒有選擇

針對最近這一連串藏族僧尼自焚抗議的作法究竟有沒有用的問題, 西藏流亡政府駐臺代表達瓦才仁對美國之音表示:「不是有沒有用的問題,而是西藏人還有其他的途徑嗎? 就像西藏境內的一些藏人,他們的任何訴求,都遭到軍警的暴力直接鎮壓。在這樣狀況下,因為信仰的原因,他們又不能採取暴力的抗議行動。所以說,這應該是他們在沒有希望的情況下,唯一的選擇。或者說,沒有選擇的選擇。」

珍惜生命

中國政府曾指責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鼓動藏人自焚,並且指責藏人自焚是掩蓋的恐怖主義,違反佛教教義。

對此,達瓦才仁表示:「從佛教的角度,佛教是反對自殺的。但是,同樣從佛教的角度,像他們這樣的行為是屬於殉教的行為,是一種非常崇高的利他的奉獻行為。所以,從本質上講,他們的行為並不違背佛法。他們是一種奉獻的精神。他們沒有傷害任何其他人。」

與此同時,流亡在外的藏傳佛教領袖之一 - 噶瑪巴喇嘛星期三在新德里呼籲,佛教教導人們珍惜生命。他說,藏族人數很少,每一個藏人對西藏的事業都極其珍貴,不應浪費生命。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