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茶混合搭配 謹防中毒(圖)

發表:2011-11-11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如今的時尚一族都愛玩個「混搭」,花草茶似乎也要加入「混搭」的隊伍,然而,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藥劑科楊響光主任提醒,花草茶搭配最多不要超過3種,要搭配合理。

不同的花草茶有不同的屬性,性寒涼、性溫熱、性平,不同體質的人要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熱性體質的人,宜選用性寒涼的花草,而虛寒體質的人則適用性溫的花草,性平的花草則大多數人可選用。性寒的食用花草主要有夏枯草、金銀花、菊花、槐花等,性溫的食用花草主要有梅花、茉莉花、玫瑰花、月季花、藏紅花等,性平的花草主要有合歡花、玉米鬚、芙蓉花、薰衣草等。  

藥性溫的花草最好不要和性寒的花草搭配飲用。在搭配時,最好是在中醫師的指導下合理的飲用。由於每種花草茶中都含有各自的性味,這些不同的性味很有可能相剋,這就很容易產生對身體有害的物質,甚至產生毒性,嚴重者引起心慌、頭昏等不良反應。  

花茶搭配得越多其功效越多,同時對身體造成的不良影響也就越多。例如,在風寒引起的感冒和女性月經期間本就不能飲用性寒的花草茶,而搭配的不合理,將性寒的花草做了大量的搭配,就將引起感冒的久治不癒難以恢復,經期女性則會影響經血的正常排出,日久引起血瘀、血滯等。  

下面推薦6種合理的花草茶「混搭」  

玫瑰花+加州脂花蜜棗

可特效排除體內多餘油脂,使身材苗條。  

馬鞭草+檸檬草

能分解脂肪、利尿,能瘦下半身。  

玫瑰花+蘋果花

可調經、補血、去粉刺、美白。 

減脂花+馬鞭草+七葉膽

有清血脂,瘦身減脂。  

玫瑰花+枸杞子+杭白菊+烏梅

可以調節內分泌,消除疲勞。  

玫瑰花+茉莉花

養顏美容,對肝臟和胃部有滋補功能,更可緩和緊張情緒。

 

 



 

来源:富邦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