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搞臭」艾未未的企圖宣告破產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1-11-11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已知訊息看,艾未未被當局拖進這樣一個深不可測的泥潭,從一開始就是一種政治企圖,故而有焦國標先生所說的「1500萬的政治勒索」。警方以「涉嫌經濟犯罪」的名目拘捕艾未未,但審訊他時,一直說他「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這操作過程,顯見牛頭不對馬嘴。

艾未未披露,這「實際上在用一個所謂的經濟或刑事的方式在處理一個政治問題,從我剛進去時,他們就告訴我‘我們就是要把你搞臭,讓全世界人都知道你是一個說謊的人,你是一個騙子,你人品很差,因為你罵政府’,他們是用這種策略來消除不同的聲音和思考。」

因為「要把你搞臭」,所以稅務就接受了「公安給他們安排的工作」,於是發課公司就有了平地風波。法律對該公司的法人已有明確的界定,但稅務人員卻還要硬指艾未未是該公司的「實際控制人」。至此,整個風波的走向已十分明晰:這全是衝著「搞臭」艾未未而來的。

「搞臭」艾未未的路數不只於此。在艾未未被失蹤期間,有些網上論壇沒日沒夜充斥著對艾未未各種形式的抹黑,一群披著各種馬甲的「網友」,儼然將旁觀者當盲人,在「特殊論壇」沒完沒了嘰嘰喳喳,不知疲倦搭檯子唱戲。「搞臭」艾未未的大戲,早就演得異常紅火。

「1500萬的政治勒索」亮相了,「搞臭」艾未未的大戲已是進入高潮。但讓要「搞臭」艾未未的為鬼為蜮者感到沮喪的是,艾未未非但沒有就此被「搞臭」,反而在國人的眼裡似乎成了香餑餑,成了績優股,支持他的人不是少了,相反在顯見增多,並以爭當「債主」為榮。

各種跡象表明「搞臭」艾未未這事辦砸了。《世界報》稱,在因特網上,聲援艾未未的行動正在成為一個歡快的抗議和藝術事件。《德國金融時報》說,援助政府批評者艾未未的公開捐款行動在中國歷史上是史無前例的。它出了中國政府的洋相,同時也震撼了被捐款人……

國人沒有因為有人要「搞臭」艾未未,就棄艾而去,相反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為當事人免於在「政治勒索」中被「撕票」而奔走而吶喊,這說明瞭什麼?說明公眾選擇的是支持艾未未,並瞭然當局是怎樣的一副吃相。艾未未事件,再次印證了當局的公信力確有問題。

國人當然也知道,在中國,納稅人根本就無從知道和掌控所納稅金的流向。錢放在艾未未的口袋裡,總比被一些人不明不白貪污了,揮霍了,用於政治演出了,又拿去為別國免債了,會來得好一些。哪怕發課公司在納稅方面確有瑕疵,也瑕不掩瑜,這「搞臭」不了艾未未。

「搞臭」艾未未的政治企圖,至此宣告破產。在這一濫用公權的惡性事件中,要「搞臭」人家的公權行使者其實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不但顯露出了辦事不力,而且也使當局為此變得十分難堪和被動。這一惡性事件將引發種種深層的思考,將讓政府進一步陷入信任危機。

當然,向來不願意糾錯的行政當局,在「1500萬的政治勒索」中,也還可以像過去那樣,堅持一條道走到黑,甚至更乾脆點,硬著頭皮將「1500萬的政治勒索」,辦成抹黑一個異見藝術家的「鐵案」。但可以想見的是,它所失去的,遠遠不是用同等數額的金錢所能贖回來。

政府是一個主持公共事務的信託機構,在主持事務的過程中,因為承載著維繫社會公平正義、引導公眾價值取向等等神聖的使命,理所當然應自覺接受公眾的「糾偏」。故此,將任何一個社會成員對政府善意的批評或憤怒的譴責,簡單理解為「罵政府」,這無疑是錯誤的。

有人「罵政府」就殺雞儆猴,就放任鷹犬「我們就是要把你搞臭」,更是錯上加錯。有人「罵政府」是好事,說明有人不希望政府這艘大船在主持公共事務的大海上航行,因迷失方向而觸礁。拒絕批評和監督的行政當局,「搞臭」不了誰,相反會讓公信力跌向進一步破產。

寫於2011年11月11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偉光正」與絕人之後的惡魔連袂共舞第1944天!廖祖笙居所被反動當局連續斷網、斷電視245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相關照片及「破案」卷宗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國非法剝奪!廖祖笙夫婦的出境自由被「執法」機關非法剝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