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10個放鬆法助你睡個好覺

發表:2011-11-1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失眠成了好多人最大的困擾,能睡個好覺是他們的企盼。你想睡個好覺嗎?讓中醫下面的方法來幫你!

每天7個小時的睡眠必不可少,但失眠卻已成了生活中的常客。睡不好覺不僅會越來越疲勞,還會招惹多種疾病。專家指出,長期睡眠不足可能會引起90餘種疾病。

如何才能睡好覺呢?

專家提醒,在睡前練習一些小動作,就能睡個好覺。推薦一種漸進式肌肉放鬆法,它讓肌肉充分放鬆,幫助睡眠。做法如下:

1、在安靜的空間,穿著寬鬆的衣服,找一張有舒服靠背的椅子,坐時採取最自然放鬆的姿勢,上半身重量置於臀部,兩腳的重量平均置於腳掌上,兩手自然放在大腿內側,閉上雙眼。

2、先用力緊握雙手,然後放鬆。

3、將雙手抬到水平位置,用力將手掌做出推門的動作,將手指指向頭部,感受前臂緊繃,再將手還原到初始位置。

4、把額頭往上拉,拉進肌肉,再放鬆。

5、把眉頭往中間拉緊,再放鬆。

6、用力咬緊牙關、牙齒,感受臉頰肌肉的緊繃,再逐漸放鬆。

7、用力張開嘴巴,再把舌頭用力抵住下面的門牙約10秒,逐步用力,再慢慢放鬆。

8、用力將肩膀抬起,再慢慢放下。

9、用力將胸膛向上挺出,再把背部向前拱,感受背部緊張,再慢慢放鬆。

10、做深呼吸,閉氣10秒後,再放鬆恢復自然呼吸。

許多研究報告都支持此種放鬆訓練,認為它能改善失眠狀態,尤其對於入睡困難及一夜醒來次數頻繁的人有效。你不妨試試吧!

来源:女人常識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