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等團體聲援陳光誠(組圖)

發表:2011-11-12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支聯會等多個團體星期五到中聯辦示威,要求當局釋放被軟禁的陳光誠及預祝他生日。網民告訴記者,他們將以行為藝術、煙花及爆竹等方式,祝福陳光誠。


11月11日,香港支聯會等團體在中聯辦外示威,要求當局停止監控陳光誠。


圖片:示威者在中聯辦外擺放祝福陳光誠及給當局的公開信。

本週六是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四十歲生日,長期關注大陸民主化進程的香港支聯會等多個團體,近三十人星期五到中聯辦示威,祝福陳光誠生日,同時要求解除對陳光誠一家的監控及恢復親友的探訪權利。示威者在中聯辦門外拉起橫幅,豎立寫有:「陳光誠生日自由,解除監控!」的紙板蛋糕,還唱起生日歌和呼喊口號。

參加行動的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執行秘書潘嘉偉在現場告訴本臺:「因為明天就是陳光誠40歲生日,我們慶祝他的生日,但是我們覺得非常可悲的,就是超過一年的時間(他)還是監控在家裡面,而且之前他坐的都是冤獄,所以我們覺得非常可悲,臨沂政府對待陳光誠的事情。我們強烈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對陳光誠他們一家的監控」。

記者:今天有哪幾個機構參加這次活動?
回答:發起的機構是支聯會,還有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然後我們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就是來支持他們的行動。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告訴記者:「因為陳光誠除了沒有自由,當地的流氓打探訪他的人,這些是什麼人,是誰,我不知道,但是肯定公安是在允許這些行為,也有記者在支持陳光誠(被)解雇,逼他辭職。陳光誠的遭遇給我們看到國內的打壓嚴重。我們今天來到這裡抗議,也是因為明天是陳光誠生日,我們遙遙的祝福他,希望他早日得到釋放,所以我們來到這裡也是一個抗議,也是一個祝福,祝他生日快樂!」

本臺前一天曾報導,多位試圖探訪陳光誠的人士在抵達臨沂後與外界失去聯繫,目前仍然下落不明。

目前在廣州的維權人士肖勇對記者說,警察當天下午找他,警告不得參加陳光誠的生日聚會:「都找了,就說配合他們的工作,不要讓他們難堪」。
記者:他們怎麼知道你們要慶祝陳光誠生日?
肖勇:他們的工作是比較細緻的。
記者:還有沒有其他人同樣被打招呼?
肖勇:應該都打了招呼,但是詳細情況不是很清楚。

網民王雪臻說,網友都準備了週六的活動:「大家都準備明天的事情吧」。

記者:明天準備怎麼給陳光誠做生日?
回答:我只知道個大概,有玩行為藝術的、有放煙花的,因為他們知道我的電話也被監聽了,所以不聯繫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