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記者芮成鋼的杞人憂天(圖)

作者:周曉輝 發表:2011-11-12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消停幾天的央視記者芮成鋼近日又在微博上大放厥詞,說歐巴馬在戛納住豪華酒店,還帶了800多人的G20代表團,因此認為「美國領導人鋪張浪費有時比其他國家多得多」。看來,芮記者還沒有從駱家輝就其質疑的回應中,沒有在眾多網友的諷刺挖苦中清醒過來。在其腦中,似乎時時刻刻牢記著要揭露美國的虛偽,哪怕自己手中早已因為嚮往之而擁有了美國綠卡(有網友披露,本人無法核實)。

其實,芮記者大可不必替美國納稅人擔心其領導人是否「鋪張浪費」,歐巴馬再住豪華的酒店,再帶眾多的人隨行,自有美國政府的審計和監督部門監管;而且如果真的是「鋪張浪費」,美國國內的反對黨和媒體也不會放過歐巴馬。這種情況下,歐巴馬有多大膽量敢浪費納稅人的錢?

竊以為,有兩點芮記者也許沒有想明白,其一就是認為錢花的多就是腐敗,即「清廉就是焦裕祿」(李承鵬語)。其實,以美國的國際地位,雖然遇到了這樣那樣的危機,但美國的經濟情況不知比中國好多少倍,出於維護大國形象考慮,出於身份地位的考慮,讓代表美國的總統去住廉價的酒店能說的過去嗎?難道一晚3萬英鎊(約30.5萬人民幣)的酒店美國就負擔不起?難道這就是腐敗?想必美國納稅人也絕不願自己的總統在外如此寒酸吧。既如此,身在局外的芮記者何必杞人憂天呢?!

其實,真正的腐敗是當納稅人沒有授予官員「揮霍」的權利時的非正當支出。想想在中國,官員們什麼時候、怎麼花錢要提前得到老百姓的同意?認為美國腐敗的芮記者還是先查查有多少中共官員倒在貪腐之路上吧。

其二,歐巴馬隨行的800多人中有多少人的費用是由美國政府買單,多少人是自掏腰包,芮記者不妨去查個清楚。以本人有限的知識,想必歐巴馬的白宮官員、美國政府官員、警衛、特勤等是由政府買單,也是納稅人必須承擔的合理支出;至於記者、公司總裁等理應是各自承擔費用,如果查出這部分是由納稅人買單,歐巴馬絕對是吃不了兜著走。因此,隨行人員看似眾多,但未必都由政府買單。關於這點,芮記者是真的不知道嗎?

記得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說的是美國總統去各州履行公務,不但所有的費用都由自己掏腰包,州長還不得出面陪同。因為州長是本州人民選舉產生的,總統升不了他的官也降不了他的官,所以他不會放下本職工作去陪同總統,更不會拿本州納稅人的錢去「盛宴款待」總統。一個小小的州長都不敢隨意花納稅人的錢,更何況被那麼多雙眼睛關注的總統?相信歐巴馬絕不願仕途栽在這上面的,所以所有的支出,不論是公務的還是私人的,肯定是羅列的一清二楚,為的就是讓納稅人看得明明白白。

我曾看過2008年白宮的開支表,足足有29項,非常詳盡。大到總統的補貼、白宮日常運作和維修、白宮人員的辦公室、安全委員會、僱員工資等支出,小到白宮郵局、特殊安全服務等,一一列出,總額為$1,592,875,254,雖然超出了$12,814,000的批准額,但似乎也問題不大。如果美國納稅人對於哪一項支出不滿意了,也盡可提出抗議。

由此可見,同一頭霧水、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領導人花了多少錢的中國人想比,美國納稅人至少還享有知情權,知道自己納的稅都用在了何處,至少在不滿時還可以去抗議抗議。而中國人呢?面對著中國每年「三公」超萬億、足夠美國總統大選費用的支出,面對著層出不窮的貪腐官員,芮記者可曾大加撻伐?至少我沒有看到。那麼,虛偽的到底是誰呢?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