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生命中的五個「魔鬼時刻"(圖)

發表:2011-11-12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為什麼比女人的壽命短?其實,很大程度上決定於男性對待健康的態度。所以,想讓他跟你活得一樣長,只需讓他跟你一樣在乎健康。

臺灣的一項健康調查顯示:臺灣男性十大死因排行榜上的疾病,許多都是可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甚至是可以預防的。「佔發達國家老年人8成以上的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都可以通過健康的生活形態而獲得良好地控制。」臺北市立陽明醫院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表示。美國癌症學會資深醫療顧問麥克吉尼斯也說,即便是癌症,大部分都有5∼10年的潛伏期,你大有時間抓到它。

所以,趕快叫你的他坐在你身邊,讓他跟你一起看完下面的文字!幫他找到了健康問題中存在的隱患,還要陪他渡過生命中的5個「魔鬼時刻」。所謂的「魔鬼時刻」是指,不少疾病的發生與惡化都具有明顯的時間特點,在某些時間段人的生命力特別脆弱,最易被病魔所擊倒。

1、最「可怕」的魔鬼時刻:每天的清晨(6∼9點)

心律失常以早晨6∼9時最頻繁。

清晨是最可怕的魔鬼時刻,調查顯示,全天的死亡人數中,60%的人均死於凌晨。生物鐘學家研究指出,這是因為人在黎明時分,血壓、體溫變低,血液流動緩慢,血液較濃稠,肌肉鬆弛,容易發生缺血性腦中風。同時,凌晨也是新生兒誕生的高峰期,也許真的是「新舊更替」的理想時間吧!

作怪魔鬼:心臟病、中風、支氣管炎、肺氣腫、哮喘、癌症。

應對方案:定期體檢,關注身體的每一個訊號。增加運動,提高心肺功能;保

持充足的睡眠,缺少睡眠容易導致體內激素失衡,產生對健康有害的化學物質。

2、最「應季」的魔鬼時刻:每年最熱和最冷的幾個月

通常,當夏季氣溫升高到35℃以上,就可能對人體構成危險。而寒流降臨,醫院門診及住院人數都會驟增,死亡率也會上升。天氣太熱或太冷,都會導致人精神緊張,情緒波動,抵抗力、新陳代謝降低,從而促使一些慢性疾病爆發。

作怪魔鬼:慢性疾病。

應對方案:慢性疾病的預防應從日常生活做起,注意飲食、調整作息時間、增加運動,並定期體檢。

3、最「知名」的魔鬼時刻:每週一

總是沒有來由地討厭星期一,是因為休息了兩天之後不得不繼續開始工作嗎?這個論點曾被最知名的動畫人物「加菲貓」充分表明過,他最不喜歡的就是星期一了。沒錯,當我們的身體開始工作,身體裡蘊含的疾病也同時開始工作了。

芬蘭的醫學專家證明,星期一中風最多,而星期天下降至最低。星期一是心腦血管病人的危險時間,發病及死亡危險比其他幾天高出40%,在德國被稱為「黑色的星期一」。

作怪魔鬼:中風、心腦血管疾病。

應對方案:格外注意說話含糊不清、視覺問題、虛弱或身體麻痺等症狀,這些症狀可能是中風的前兆。如果出現劇烈的頭疼也要馬上就醫,這可能是出血性中風的症狀。每週一的清晨,可在起床後服1片阿司匹林,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

4、最「中國」的魔鬼時刻:農曆每月月中

科學家已經證實,月亮的陰晴圓缺變換之時,其引力也在不斷變化,像海水的潮汐一樣,影響著我們身體的體液。因此,隨著月亮的變化,我們的身體和情緒也有著相應的改變。

農曆月中,滿月之時,人體內血液壓力變低,血管內外的壓力差、壓強差特別大,很多人感到緊張、煩躁,甚至這時進行外科手術都比平時出血多。

作怪魔鬼:心腦血管意外。

應對方案:注意多從事一些能釋放壓力、平撫情緒的事情,如打球、散步,盡量避免從事一些令精神高度緊張的事情。

5、最「危險」的魔鬼時刻:中年

中年是一生中最危險的年齡段。人到中年,身體的各項機能開始走向低谷,可能出現內分泌失調,免疫力降低,而家庭、工作、經濟、人際關係等壓力增大,這些種種負擔導致中年人心力交瘁,疲憊不堪。

作怪魔鬼:與免疫力相關的各種疾病。

應對方案:清楚意識到身體機能開始下滑,不要刻意從事一些年輕時游刃有餘的活動;可以根據醫生提供的身體檢查報告,適當補充身體缺乏的營養素,注意休息、鍛練,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来源:三九養生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