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戶口沒著落 女博士海歸又歸海

發表:2011-11-12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位女博士很能幹,國內本科畢業和其丈夫雙雙來美國讀博士。
     
該女博士三年就拿到博士學位,更讓人佩服的是在攻讀學位的三年期間先後生了兩個男孩子。一個孩子只修了一個月產假。博士學位拿到後,她老公還在讀書,她就打算先一個人帶兩個孩子回國搶佔先機,在北京的一個世界500強的外資企業從事新產品研發,企劃在等老公畢業後全家在北京安家落戶。
     
後來聽說為了孩子的北京戶口很是煩惱,原來北京的當地派出所只給她一個孩子的指標,兩個男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如何割捨和分別對待呢?最後只好給小兒子上北京戶口,把大兒子送回老家讓父母代為照管,她都不知道將來孩子長大了如何給他們解釋這件事,再說如此長期下去也不是個事兒,大兒子快要上學了,沒有北京戶口,那昂貴的贊助費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此外,若是她老公也海歸到北京工作落戶的話,那麼將來就會有可能出現北京這個孩子考分比留在山東跟她父母過得那個孩子分數低卻能夠因為有北京戶口而上好大學的尷尬,她無法想像該如何想孩子們解釋,再說孩子們會理解她的苦衷嗎?
     
讓孩子戶口鬧得心煩,她老公比她晚一年畢業,她一再囑咐老公一定要在北美或者澳洲這樣的華人移民首選熱門地區找個工作,讓全家早日團圓並在將來移民,省卻為孩子的戶口和受教育煩惱。

她老公畢業後順利地在澳洲找到了工作,待遇很不錯,她覺得一家四口人分居在三地不是辦法,就毅然辭去了在北京的工作,帶二個兒子去澳洲跟老公團圓去了。

澳洲應該不會只給他一個孩子的指標的吧?因為據在女博士在澳洲的家剛做過客回來的朋友講,她也找到了理想的工作,也不再有孩子戶口的煩惱。

遙祝女博士和她的全家在澳洲生活愉快,開心每一天!!


 

来源:貝殼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