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前調查官:中共無法解釋活摘器官指控

作者:李甄 發表:2011-11-12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甄報導】聯合國(UN)前反酷刑調查官曼弗雷德‧諾瓦克(Manfred Nowak)教授應臺灣人權機構邀請,來臺主講熱門國際人權相關議題,臺灣法律界、人權界人士熱烈參與。在8日於臺灣大學主講與酷刑有關的相關議題時,提及了各國的酷刑情況,其中針對目前中國的酷刑情況,除了表示中國是最讓他感到難以執行酷刑調查的國家之外,他也指出,中國面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指證,從未提供任何解釋及資料,只會一味逃避拒絕,並宣稱指控有誤。

中國 是最讓他感到難以執行酷刑調查的國家

據海外媒體明慧網報導,諾瓦克教授在首日「禁止酷刑的權利──聯合國前調查官的觀點與經驗」為題的演講中表示,執行酷刑的手段不人道、踐踏人性尊嚴,不把受害者當人對待,會讓受害者產生無力感,完全無法逃脫殘暴的對待。過去他在擔任聯合國反酷刑調查官時,會接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申訴信件,為了查明申訴案,他會要求至被投訴國家介入調查,並回報調查結果。其中,中國是最讓他感到難以執行酷刑調查的國家。

諾瓦克教授提到中國是唯一個把他的相機拿走不讓他搜證的國家。他表示,聯合國反酷刑調查官到世界各國對監獄或其他拘留場所執行真相調查,調查官與受害證人的面訪必須保證一切保密和不受監控,但這在中國都難以達成。

在2010年3月提交聯合國大會的報告中,諾瓦克提及了他在中國的經歷,他經常被國安人員跟蹤和監視,電話被竊聽。政府通過竊聽電話,掌握證人的行動,對證人進行恐嚇以阻止他與證人在北京見面會談。

中國法輪功學員遭活摘器官調查報告 是可信的

此外,他也表示: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及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對中國法輪功學員遭活摘器官黑幕的調查報告,是可信的。經過調查論證,特別是數據分析顯示,自中國政府迫害法輪功學員開始,中國器官移植數量明顯劇增,而其器官來源卻不明,又無法提出任何科學說明與解釋。

但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要求中共提供器官移植來源資料時,卻從未獲得回應。諾瓦克說:「中國政府有義務對這方面提出解釋與相關資料,但我們卻從未獲得任何回應,他們只會一味逃避拒絕,宣稱指控有誤,但對這些劇增的器官移植數量以及來源,卻不提供任何符合科學或其它方面的解釋。」

諾瓦克於2004年到2010年受聯合國委任擔任酷刑問題特專,在6年任期內走訪世界各國調查人權狀況,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供詳實報告。目前擔任維也納大學路德維希‧玻爾茲曼人權中心主任與憲法教授、歐洲人權與民主化駐維也納中心主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