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對陳光誠被軟禁齊表關注(組圖)

發表:2011-11-12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生日前夕,當局打壓其支持者,南京維權人士珍珠被扣押,廣州網友被約談,阻止他們為陳光誠祝壽。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對陳光誠持續被軟禁表示不安。


胡佳寄給陳光誠的生日賀卡。

本週六是陳光誠40歲的生日,各界為他祝賀的活動如火如荼,令當局大為緊張。一直關注陳光誠的南京維權人士珍珠,繼週四被帶到派出所至深夜才獲釋後,週五她出門上班時,遭8名國保攔截,強行把她推上車,帶返止馬營派出所。期間珍珠手部被弄傷。

記者曾多次致電珍珠,但電話一直被轉至傳呼服務。

網友王雪臻週五對本臺粵語組表示,她在中午前曾與珍珠通過電話,以後就再也無法聯絡。據珍珠透露,公安要求她承諾不再前往山東探望陳光誠,她斷然拒絕。王雪臻相信珍珠會被限制自由至陳光誠生日過後。

王雪臻說:珍珠「昨天晚上放回家,今天早上8點又被控制,8個警察強行帶她走。要她從此以後不再踏足山東。依我判斷,要控制她到陳光誠生日過後。」

王雪臻又說,珍珠聲言以絕食抗議,直至獲得自由為止。亦以此紀念在軟禁中度過生日的陳光誠。她說:「她要抗衡下去。她認為自己無罪,你這樣對我,臨沂警方協同南京警方迫害陳光誠的支持者,那陳光誠在家裡的際遇,不會比珍珠好到那裡去。」

王雪臻又說,據她瞭解,陸續有曾前往探望陳光誠的訪民、網友等,遭當局警告,不要再前往山東。

記者曾致電止馬營派出所查詢珍珠的情況,但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拒絕回應。


他們寫上對陳光誠的祝福語,並貼在中聯辦門外的鐵欄。

此外,二十多名廣州網友上月底穿上印有陳光誠頭像的文化衫,在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拍照。其後大家又約定在陳光誠生日當日,集體前往山東駐廣州的辦事處,為陳光誠祝賀。近日,他們陸續遭國保約談警告,並沒收該文化衫。

製作該批文化衫的網友阿果表示,他於週一被國保約談,期間警告他不要進行支持陳光誠的活動。他說:「他主要是怕我們12號穿那件衣服,到山東駐廣州辦事處。他們從我手機取了很多其他網友的聯繫方式,我當時表示反對。」

阿果又說,至今已有近十名網友被約談警告,文化衫被沒收。

不過,與此同時,聲援陳光誠的行動持續。各地的網友、維權人士包括胡佳等,陸續為陳光誠寄上生日賀卡。

香港支聯會及天主教正義和平會近20人,週五前往中聯辦請願,要求中央政府解除對陳光誠及其家人的軟禁。他們一齊戴上墨鏡,在現場為陳光誠唱生日歌,並在繪劃的生日蛋糕上寫上祝福語。


香港支聯會及天主教正義和平會近20人,週五(11月11日)前往中聯辦示威聲援陳光誠。

北京民間法援組織公盟,週五發表聲明,敦促當局秉承法治和基本人道精神,善待陳光誠,立即允許他去醫院檢查和治療,允許公民自由探望,及立即還陳光誠人身和通訊自由。

此外,正在夏威夷準備參加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夏威夷智庫發表講話時表示,美國對西藏年輕喇嘛抗議自焚,及中國當局持續軟禁陳光誠,感到不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週五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有關希拉里對中國人權狀況的關切時表示,中國政府保護中國公民的合法權利,他們反對外國干涉中國的內政和司法主權。

陳光誠因揭露臨沂當局粗暴推行計生受打壓,甚至被判刑4年3個月。他於去年9月刑滿出獄後,隨即被軟禁至今。期間他及家人遭不人道對待。陳光誠的處境受到海內外廣泛關注。過去幾個月,接連有網友、記者、作家等前往探望陳光誠,都遭到暴力驅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