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級通緝犯販嬰揭秘:賣親身骨肉

發表:2011-11-14 0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11日),記者探訪所稱「販嬰村」,瞭解吳正蓮走入歧途之生態。吳正蓮婆家所在的雲南省廣南縣楊柳井鄉,2007年「農民人均收入達895元」。而按她婆家盲人大姐的說法,吳正蓮婆家落水洞村年人均收入是「20筐包谷」。這一年,全國農民人均純收入是4761元。

而這年,恰恰是吳正蓮走上販嬰歧途的一年。但無論如何,貧窮不能成為販賣人口的理由。更可嘆的是,其夫侯襲鴻家及她本人全家共4人「被公安領走」,而她的親戚和鄉鄰,也至少有數人被捉。在對辦案機關採訪中,本報記者揭開了之前媒體從未報導過的吳正蓮等人的販嬰內幕。

1、有鄉鄰稱娃娃不是賣是送人

廣南縣不缺的,就是山,連綿不斷的大山。

楊柳井鄉,在廣南縣東南,離廣南縣城39公里。而落水洞村,離鄉里還有約30公里。別小看這30公里,在山裡,走的是盤山路,山高,路陡。司機,車開得小心翼翼。

楊柳井鄉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和低熱河谷山區,最高海拔1741米,最低海拔640米,平均海拔1295.5米。根據鄉政府公布的數據,2007年,「農民人均收入達895元」,一個「達」字,透露出「正在前進」的信息。這一年,全國農民人均純收入是4761元。而這年,恰恰是警方查證的,吳正蓮走向販嬰歧途的一年。

由於岔道多,記者所乘車輛兩次走錯路,並深入一個和落水洞諧音的冒水洞村,這讓記者多走了近3個小時路程。然而,走錯路也有收穫,在不斷問路的過程中,獲得了不少信息。

在罵然村路口,當記者打聽落水洞村時,一村民把記者指向了冒水洞。得悉是要瞭解人販子的情況,他說,不是販賣吧?應該是孩子多了,送人養的,不過是要些奶粉錢。而在其後的問路中,也有三四人這麼說。

在第二次走錯路返回的路上,記者遇到了冒水洞自然村(村民小組)的電工,他說,自己走村串戶,沒聽說過吳正蓮,不過,這座山的對面有個出名的人販子,叫宴朝相。

宴朝相,和吳正蓮一樣,也是被通緝的「A級人販」。已經判刑。

2、七旬老婆婆帶倆孫子過活

隨後問路中,記者遇到了玉皇寨自然村的陳懷能,他稱自己是玉皇寨「村長」,他說,落水洞和玉皇寨雖同屬罵然行政村,但相距很遠,「已經聽說吳正蓮被逮著了。賣娃娃,是往絕路上走,想掙錢也不能買賣人嘛!縣裡鄉里常開會講這些事,教育大家。」

下午四點多,一路問來,終於找到落水洞。

山坡下一處草房,屋前有豬圈、牛圈。這裡,是一戶苗族人家侯襲鴻的盲人大姐的家。正巧,侯家大姐坐在門口和兩個娃娃玩。大小兩個娃娃身上都髒得辨別不清衣服的本色。
會漢話的侯家大姐說,她兄弟姐妹4人,其他3人,加上吳正蓮,「都被公安領走了」。

倆孩子,大的5歲,是吳正蓮的,「已經不記得爸爸樣子了」。小的,是另一個弟弟家的。「都跟著70多歲的奶奶過。這會兒,奶奶上山打柴去了,送給我看著。倆孩子不會漢話,會說苗語。漢話要等上學了才有老師教。」

她還說,這裡,平均一人一年的收入,也就是「20背(筐)包谷」。

許久,奶奶回來接倆孫子,她用揹帶背上小的,拉著大的,越過公路,走向對面的家幾間簡陋的平房。外牆上,貼著雲南政法機關敦促人販投案自首的公告。房內,除了存放的玉米和一張凌亂的床,幾無傢俱。

3、一年多吳正蓮幫夫賣嬰9人

散居較遠的鄉鄰們告訴記者,吳正蓮大概是2003年嫁給侯襲鴻的。而吳走上人販的邪路,是在2007年。這4年中,究竟發生了什麼,使夫妻結夥開始販賣人口?鄉鄰們也說不清楚。

據辦案機關透露,侯襲鴻共涉案11起,吳正蓮9起,絕大多數是家族內合夥,牽連進去多人。

據透露,第一次販嬰,就是他們兩口以及親友合作的。2007年農曆三四月份的一天,侯襲鴻與其姐夫王興國(另案處理)以1500元的價格,從楊柳井鄉火把田村一個叫「節騷」的人手中,買回來一個女嬰。之後,經過家庭商量後,侯襲鴻與妻子吳正蓮將這個女嬰帶到了廣東化州良垌鎮,然後找到下線農榮利(另案處理)進行交易。孩子被賣後,侯襲鴻夫婦從中得到了3000元的好處費。

從那以後,廣東化州良垌鎮就成為了他們的販賣窩點。有了第一次的買賣,農榮利也就成為了他們最大的買家。以後的拐賣兒童,大多由農榮利經手轉賣出去。

可查到的最後一次夫妻合夥時間,是2008年農曆10月份。一年多,吳正蓮幫夫賣嬰9人,直到丈夫事發。

4、團夥運嬰敗露曾棄嬰於山中

吳正蓮幫夫賣嬰,擔當的是運輸環節。在可查證的吳涉及的9起案件中,她都承擔了運輸任務。

此時,她還在哺乳期,攜帶嬰兒不易引起懷疑。團夥成員,有一次在運輸中就出了問題。據吳供述,2007年4月份的一天,侯襲鴻以1000元的價格,從廣南縣板蚌鄉麻粟村一個叫水尾的地方,從一個外號叫「連咒」的人手裡,買到了一個女嬰後,夥同王正英(已判刑)各背上一名嬰兒來到廣東化州良垌鎮的公路邊,在交易時,因為被路人發現,便抱著嬰兒往山上跑,最後狠心地將嬰兒丟棄在山上。

由於這次交易沒有成功,為了保證今後能夠得到充足的「貨源」,事後,農榮利給了他們1000元的路費。

據透露,歸案後,侯襲鴻為了保全妻子吳正蓮,大部分的犯罪事實基本都攬到了自己的身上。侯襲鴻交待說,他們之所以參與販賣兒童,主要原因是因為生活十分貧困,為了生活才走上這條路的。

5、人販連自己的親生骨肉也賣

經查明,在該團夥中,有的嬰兒還是他們自己親生的。一個姓楊的團夥成員,自己生下女兒後,卻將嬰兒轉手賣給了廣西人陸壽龍,然後又轉讓出去。鄰村40多歲的熊友玉和20出頭的熊文禮母子倆,受侯氏夫妻影響也加入了團夥。2008年農曆7月份的一天,熊友玉夥同陸壽龍,到壩美鎮者烈村汪文興家中,以1200元的價格買到一個女嬰,帶到熊友玉家,以3600元的價格轉賣給侯襲鴻。

不久,侯襲鴻聯繫四川人馮雪英,並讓吳正蓮與王正英、侯貴分、王玉芬各背一個孩子,去到廣東,準備賣給馮雪英。但因為遇到原來的老買家農榮利,於是又將孩子賣給了他。

原來答應四川人馮雪英的孩子沒有送到,馮雪英再次催促「交貨」。沒有辦法,只好很快地找到一個孩子,以4200元的價格買來後,由吳正蓮運送到廣東,在高速路上將孩子交給了馮雪英,得到7000元錢。

2009年10月,文山州中級法院作出判決,侯襲鴻獲無期徒刑。其他團夥成員也同時獲刑8至13年不等。

吳正蓮離這一天,應該也不遠了。

来源:青島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