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方雄:醫療板塊是十年前的房地產

作者:劉明 發表:2011-11-14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資本市場嚴重跑輸全球,A股去年跌幅很大,今年跌幅比歐美危機狀態的一些國家下跌得都要多,大家都擔心出現金融風險。但我認為,所謂系統性危機發生的概率和風險非常低。」摩根大通中國區董事總經理龔方雄近日表示,投資者可關注金融和醫藥服務兩個朝陽行業,而醫藥醫療板塊將有望複製中國房地產十年來的繁榮。

龔方雄認為,當前全球市場都在擔心三大問題,美國的主權債務危機問題,實際上只是一場政治力量的博弈,美國經濟基本面問題不大;歐洲問題則是制度性的問題,要完全解決需要5年至10年的時間;而中國通脹已經見底,未來一年中國的風險是增長性的風險。他認為,由於美國經濟財政緊縮政策,即使私人部門的消費和投資出現增長,但美國經濟的最好結果是明年只有1%至2%的增長。如果歐洲持續衰退,全球的經濟格局將非常低迷。「在這種情況下,金融市場會非常動盪,經濟成長也只有1%左右,跟-1%有什麼區別?」

龔方雄強調金融服務業和醫療服務業仍存在巨大的投資,歐美地區的投資人給中國金融板塊的估值要比A股高出20%至30%,對投資中國相當看好,只是國內市場人士信心不足,A股市場走勢低迷。他認為,房地產價格在過去十年有6倍增長,「未來十年,能不能找一個行業重複房地產過去十年的奇蹟呢?這個行業很可能就是醫療服務行業。」

此外,龔方雄還表示,在國內進行房地產投資要跟隨國家政策的步伐,「中國房地產不存在整體性泡沫,區域性、局部性的泡沫是有的。這是個暫時的泡沫,可以依靠經濟的發展來逐步消化這個泡沫。」

来源:投資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