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年度人物「99%人」暫時領先

發表:2011-11-14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時事週刊《時代》13日報導,該雜誌就「2011年度人物(person of the year)」候選人進行了網上調查,結果進行「佔領華爾街」示威、反抗金融資本的貪婪和腐敗的「99%人」獲得壓倒性票數暫時領先。

該調查從本月11日開始將持續幾週。截止13日下午,「99%」獲得總9.6698萬票中的3.0620 萬票,佔首位。第二為襲擊全球企業、銀行、政府機關網的跨國黑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1.8009萬票);第三為引領今年「阿拉伯之春」的中東青年示威隊(7302票)。這表明不是政治家、企業家等個人,而是向傳統權力和秩序進行挑戰的無名多數人正在主導變化的流向。蘋果公司的創辦者之一已故約伯斯位居第四。「99%人」所譴責的少數富翁「1%」,則排為「不可評選為年度人物」之首。

政治家方面,在解決歐洲財政危機中嶄露頭角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薩科齊、成為中東盟主的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榜上有名。

因醜聞成為今年新聞人物的一些名人也列入候選名單。如涉嫌性侵犯的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卡恩、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總裁默多克、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等。

《時代》雜誌的調查是要瞭解讀者的意見,在調查中獲得的第一名可能會與下月26日亮相的「年度人物」有出入。《時代》雜誌每年通過內部會議評選一年來影響最大並不論好壞的人物、團體、創意、場所、機器等。實際上,去年美國社交網站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被評選為年度人物,而讀者調查中登上首位的則是解密網站維基的創辦者亞桑傑。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