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男有「許三多」 女有「羅三最」(圖)

作者:殷友成 發表:2011-11-14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光明日報登載記分員文章,男有「許三多」女有「羅三最」。

7月19日,被人們稱作「許三多——錢多、房多、女人多」的杭州市前副市長許邁永被依法執行了死刑。11月9日,被認為是「級別最低、數額最大、手段最惡劣」的遼寧省撫順市順城區土地局局長羅亞平被依法執行了死刑。

筆者以為儘管貪官為數不少,判處死刑並執行死刑者為數甚少,況且又是女性。「羅三最」與杭州許三多是一丘之貉,其背後隱藏著什麼,又說明什麼,怎麼辦呢?

從男「許三多」女「羅三最」來看。

他們的共性是瘋狂斂財:

一個在東南沿海的「天堂」之城,一個在老工業基地的產業重鎮;一個錢多、房多、女人多,一個錢多、房多、男人多;一個據說文質彬彬、學者派頭,一個人傳凶神惡煞、河東悍婦……但是,除去這種種不同和性別差異,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充分利用自己手中的權力,瘋狂地為自己斂財。

他們官職不算太大,卻權力無限。

杭州許三多就憑一點幫忙,官商稍一勾結就是上億的利益,就能行賄幾百萬。羅三最,專賣土地,連她的頂頭上司,吃玩全靠她。土地是祖上的財富,是未來生存的命根子,卻變成現在吃飯財政的希望。有多少官員栽在土地上,尤其那些企圖鯨吞國家財富,過花花世界天堂日子的官員,真一命嗚呼哀哉,上了天堂。

如果政府每年將那些與土地有關的官員正常審計,將會有多少人栽倒在土地上,甚至被埋葬。

監督制度,是虛設,甚至幫忙。

從河南中醫學院院長彭勃的話說,他們都被制度監督,卻當成兒戲,一說了之,一笑棄之。杭州許三多被查時,他夢想平時得到好處的上司,哥兒們會拉他一把。說明他們平時就狼狽為奸,或姑息養姦。

東北的羅三最我是不可一世,開會時她破口大罵,你們都是是靠老娘來養活,平時耀武揚威的太爺,屁也不敢放。她如此狂妄,甚至與她上床,二姑娘倒貼。不知道她非法斂財嗎?從目前看財務管理制度也是荒唐之極。賣土地巨額款項竟然一個科長隨便上腰包。

如何堵死貪官污吏受賄的路子,如何改選貪官貪婪的本性,如何防範再出現諸多的三多,三最,最有效的方法是進一步控制權力,取消特權,取消實權,取消壟斷,取消專橫,取消層層疊疊的機構,取消吃飯不幹事的官員,他們千方百計算計掌控權力權力謀取私利。等等。

中國政府在防貪、反貪、治貪上投入的人力、財力、物力巨大,為什麼像陳同海、許邁永和羅亞平這樣的貪官,到了億萬家產,還有大量貪官攜款外逃,屢屢挑戰上述機構的「前堵後追」,並且還能常常得手,屢屢涉險過關。這樣的情形,尤其值得人們深長思之。

一個龐大的監督機構,一個龐大的財政支出,一個效果並不顯著監察部門,也應該明確他們的責任,並追究責任。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