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槍出走逃兵遭擊斃

發表:2011-11-15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四名攜槍出走的解放軍,其中三人被公安擊斃後,事件繼續發酵。四名逃兵的家人遭公安帶走控制,所居的村落亦被封鎖禁聲。

其中一名逃兵為湖南邵陽縣谷洲鎮谷洲村村民李鑫鑫,記者週一接觸到該村村民張先生,他向記者指,自李鑫鑫帶槍出逃事件曝光後,村內已再見不到他的家人,相信已被當局控制下來,現時村外仍有公安巡邏及把守。

村民說:「他確是我們家鄉的人,他出逃的事件發生後,現時村外均有公安巡邏把守,相信與他出逃的事有關罷。」

張先生指,自當局發布四名逃兵的緊急通緝後,村民均對此議論紛紛。張先生指,印象中李鑫鑫只有18歲出頭,去年才入伍當兵,當時村民均讚賞他入伍為國家效力,其後獲悉他攜槍逃走,村民均感到莫名奇妙,但當局的公告並沒有透露四人逃跑的原因及案件的細節,更不知道被當局擊斃的三人中是否包括李鑫鑫,村民均希望當局交待清楚。

張先生說:「他入伍服役是盡公民責任,我們都支持他的。究竟他入伍後發生甚麼事情,為何做了逃兵,動機又是甚麼,至今都沒有公布出來。」

張先生指,現時村民都不敢多談此事,以免遭牽連。

谷洲鎮公安局值班人員,指她不清楚逃兵及封村的事情,拒絕回應。她說:「你問的事情主要涉及軍隊那邊的事,我們地方政府人員不太清楚,也沒有聽說封村的事。」

據海外「維權網」報導指,李鑫鑫所住的村莊已遭當局封村,外人不得進入。報導引述該鎮一名民辦教師指,他週日前往谷洲村探親戚,但在村口就被當地公安擋回,該公安告訴他,因發生特殊情況,上級規定任何外村人不許進入,即使探親人都要過幾日才放行,該民辦教師相信封村行動與上週三發生的逃兵事件有關。

黃琦:受訓軍人遭公安擊斃 反映軍隊管理混亂

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向記者指,吉林四名軍人帶槍出逃的事件已在大陸民眾中引起多方猜測,但當局卻刪貼禁聲淡化處理,黃琦認為事件反映中國軍隊的管理非常混亂,當局有責任組織調查團,公布詳情,釋除公眾疑慮。

他說:「這四個逃兵能攜槍及重裝進入社會,令民眾的安全受到威脅,當局未有公布事件詳情及原因,引起多方猜測,這些武裝一旦流入社會將造成很大傷亡,最令感到可笑的,是四名受到軍訓的軍人,竟然遭警察圍攻並擊斃,反映軍隊的管理混亂及質素下滑問題。」

黃琦指,當局的處理手法引來網民多方猜測,有網民指,是帶隊的班長家裡遭強拆,所以其餘三人出於義氣同行相助。網上的消息指,四人分別在遼寧、湖南、渖陽和黑龍江的家均已經被當地警方封鎖,家屬全被帶走。

在官媒發布四名逃兵的緊急通緝後,各大網站立即轉載,但不到2小時,該消息即從各大網站消失,亦沒有報導逃兵事件新進展。

吉林省舒蘭市公安上週三發出緊急通知,指吉林四名野戰隊員凌晨時份攜帶自動步槍及800發子彈逃離部隊,四名逃兵在遼寧營口被堵截民警發現,當場擊斃三人,活捉一人,被捕逃兵傷重送院。至今當局未有發布任何新消息。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