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長壽之最:義大利人長壽的9大秘訣(圖)

發表:2011-11-15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來自歐盟的統計數據顯示:義大利人口預期壽命比歐洲其他國家都高,女性為84歲,男性為78.3歲,已成為歐洲第一大長壽國,同時也是僅次於日本的世界第二大長壽國。美國醫生凱瑟琳·澤爾曼最近走訪了義大利北部托斯卡納地區,從飲食和生活習慣方面揭示義大利人長壽的秘密。

秘訣一:熱愛散步和騎車。

義大利人非常愛運動,喜歡散步和騎車,特別是在城區內。吃正餐前,很多義大利人要在城鎮裡悠閑地漫步,年齡相彷的人聚在一起說說笑笑。

秘訣二:吃飯時從容不迫

義大利人知道如何享受吃飯的樂趣,一頓飯可能會花上幾個小時,放鬆的同時進行社交活動,但不會大吃大喝。

秘訣三:吃飽就停。

羅馬一位名為古米納的內科醫生說:「我們是用胃來調節飲食的多少,而不憑大腦的感覺。覺得吃飽後就立即停止進食,然後喝咖啡,聊聊天。」晚飯後也不再進食,看電視、用電腦、看書的時候不吃東西,更是不沾垃圾食品。

秘訣四:重質不重量。

義大利人在質量和數量之間尋求平衡,會吃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大量的豆類、魚肉和雞肉,很少量的紅肉。

秘訣五:三餐搭配合理。

早餐是加牛奶的咖啡、穀物和一種形狀如同小喇叭的餅乾。午餐通常包括兩道菜,第一道菜是三明治或是一小盤通心粉,第二道菜是小份魚肉(或雞肉)和蔬菜。晚餐很豐盛,但開飯時間很早,好讓腸胃有充足的時間進行消化。

秘訣六:廣泛使用橄欖油。

義大利人喜愛單不飽和脂肪(如橄欖油、花生油),但也從不過量。

秘訣七:只吃新鮮的食物。

義大利人從不買冷凍食品和半成品,只吃新鮮的食物,經常用醋來調味各種蔬菜。


花果

秘訣八:水果代替甜點。

義大利人愛吃甜食,但通常選擇吃水果,比如無花果、杏和檸檬。

秘訣九:從不節食。

古米納說:「我們從不節食,吃的健康,吃的滿意,多運動,這就足夠了。」

来源:星島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