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劉醇逸競選募款遭美司法調查

發表:2011-11-16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聯邦司法機關2009年起就已展開秘密調查,以釐清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在競選期間,是否不當收受政治獻金,以及接受外國資助。

另外,劉醇逸與相關捐款者上週都已收到聯邦大陪審團的傳票。不過,這些傳票是否與2009年展開的調查有關,目前仍不清楚。

劉醇逸14日接受紐時訪問時表示,他的競選團隊會完全配合調查,因為他相信募款活動自始至終都符合法規。

同時,劉醇逸稍早雖然展開競選募款的內部調查,但在得知司法調查已經展開後,他表示會考慮暫停內部調查,以免干擾司法。

紐時10月份刊出的報導指稱,劉醇逸2009年競選主計長期間,部分政治獻金似乎來源不明,包括Dynasty Stainless Steel的員工捐款,以及來自Farewell International的捐款。

紐約市競選法規要求,候選人必須核實捐款人身份,並確定每位捐款人都是出於自主意志提供競選經費。

但紐時報導指出,Dynasty Stainless Steel的9筆各800美元捐款單據的筆跡一致,顯示捐款可能由單一個人所為,且在紐時查證時,其中4人表明並非公司員工、4人中的2人否認曾經捐款。

Dynasty的負責人李明坤(Ming Kun Lee,音譯)一直不願接受紐時訪問,而他的律師14日表示,經過內部調查,並未發現捐款過程有不當情事。

位於布魯克林區的海產商Farewell International,其11筆各800美元的員工捐款也有類似問題。

Farewell International員工彼得.張(Peter Zhang,音譯)14日在電話訪問中表示,公司只有3名員工,不瞭解劉醇逸競選捐款為什麼會列了11人,「他們不知道從哪裡找人塞到我公司名下,我們也不懂個中緣由」。

劉醇逸44歲,生於臺灣,曾任紐約市議員,2009年經由選舉出任現職,成為紐約市府首位民選亞裔官員,政治前途看好。

報導形容民主黨籍的劉醇逸是紐約政壇的新星,被認為有實力角逐市長寶座,部分原因正是他募款能力很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