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中國房價泡沫何時破滅?

發表:2011-11-16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新書《窮人通脹富人通縮》必將歷史的見證中國房價泡沫的破滅,也是全球唯一一本針對中國房價泡沫從衍生到破滅,從全球經濟視野分析經濟趨勢和後續對經濟的影響以及我們的應對的方法進行綜合性思考的財經書籍。

這本書比對了全球各國房價泡沫破滅的時代背景、金融運作、人口結構、如何應對泡沫破滅,以及泡沫破滅後我們應該怎樣生活的全景式的經濟狀態。本書問世後,激發了許多網友的討論,很多網友諮詢的是,為什麼書中推測泡沫破滅的具體時間節點是2012年6月5日?其實,在本書中已經做過分析和判斷,並印證現在所發生的一切。

本書的邏輯是,中國的經濟正在穩步推進和全球經濟的大循環的運行中,宏觀經濟的架構、經濟增長模式、金融的運行、市場的法則等等,將經歷一次痛苦的轉型,不僅影響未來的發展,也將影響到我們每一個人。

胡錦濤在G20峰會上表達了對人民幣升值態度,在國際上激起了強烈的反響,但是,在本國資本市場反應平淡,是何原因?讓我們來看看新華社的解讀:新華海外財經報導,胡錦濤當天還用迄今為止最為強硬的措辭,呼籲全球領導人不要再敦促新興市場升值貨幣,因為這會令全球經濟陷入「平衡的衰退」,使可持續增長成為不可能。

這是一種障眼法,從宏觀經濟的角度解讀胡錦濤的講話,絲毫不提未來人民幣未來的走勢。我的分析是,胡錦濤的講話印證了本書中提出的人民幣升值的末梢概念。所謂末梢概念,是指完成了單邊升值的過程,未來的人民幣匯率將隨著市場浮動。這種情況,在其他國家的出現過,但是中國將要出現的,不是阿根廷的一次升值到位,而是日本的匯率浮動。而匯率浮動的最後結果是,人民幣將逐步反映在國際市場的真實購買力。

所有匯率管制的國家,都要經過這樣一次歷程。當年日元出現升值末梢狀態,到房價泡沫破滅時,歷時只有8個月,同樣出現升值末梢的阿根廷歷時只有7個月,越南歷時只有5個月。人民幣真實的購買力將在以後的歲月當中,逐步體現出來。恐怕我們將來要面對的不是升值,而是貶值。對應日元,中國房價泡沫破滅是在2012年的6月。

相對日本匯率與房價之間的走勢,來看本國房價泡沫後房價走勢,那就是一個這樣的結果:當人民幣貶值到6.82元時,房價對人民幣的真實購買水平回到了2008年,也就是房價跌回到2008年;當人民幣貶值到8.26元,人民幣對應房價的真實購買水平回到了2003年。這將是對買房保值的極其巨大的嘲諷。

房價泡沫破滅後,中國經濟出現的五大趨勢,我在《窮人通脹富人通縮》有詳盡的分析,未來全球的財富流向也在發生變化。中國經濟最大的潛力是內需,調動內需對新一屆政府是一個積極的考驗。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