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發行新版百元膠鈔(組圖)

發表:2011-11-16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央行行長馬克 卡尼在多倫多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言。

加拿大中央銀行14日發行的新版塑膠100元面額鈔票,具有防偽、耐用、經濟及環保四大優點。

新增防偽功能

新版100元鈔票及將在明年3月開始流通的新版50元塑膠鈔票,在設計和印刷時防偽功能大大加強,令新鈔票更難偽造,民眾亦更加容易識別真假。除使用不易取得的新型塑膠材質之外,100元鈔票在印製上增加的新防偽功能包括:
  
鈔票正面右側由底至頂貫穿的大透明窗口,印有加國前總理伯爾登的全息金屬肖像及國會山莊圖案,在光線照耀之下,可見到透明的「CANADA」字樣,小字「100」、加拿大中央銀行的英文及法文名稱等。透明窗的邊緣印有楓葉圖案。
  
左邊小楓葉透明窗在紫外光線照射之下,可顯示出一個隱藏的圓圈排列的「$100」小字數字。
  
在透明窗以外錢幣其他區域,人物肖像及中央銀行英法語英文標誌「BANK OF CANADA 100」及「BANQUE DU CANADA 100」,及鈔票面額的大字「100」等文字等,均採用凸面印刷,以手觸摸時可以感到凸面效果。
  
在鈔票的背面,透過大的透明窗,亦可以看到人物肖像及建築物的全息圖像。

 
加拿大100加元紙鈔(上)與塑膠鈔票對比


左邊小楓葉透明窗在紫外光線照射之下,可顯示出一個隱藏的圓圈排列的「$100」小字數字。


一位技術人員(左)展示新發行的100加元塑膠鈔票的耐用性

除了防偽及安全之外,新鈔票還具有下列優點。

耐用

新塑膠鈔票材質更加結實,具有防水、抗皺性,其流通壽命至少相當於現行紙鈔的2.5倍,即由現行紙鈔使用大約8年延長至21到23年。
  
經濟

現行100元紙鈔的製作印刷成本大約是每張10仙。新版塑膠鈔票由於增加新防偽功能,印製成本大約是每張19仙。但由於壽命延長了2.5倍,從而少了日後增印及替換紙鈔的工作量,亦減少了印製鈔票的成本,令每張鈔票的實際成本低於現行紙鈔,從而更加經濟。

環保

新版鈔票改採用的塑膠材料polymer,根據央行科技專家解釋,新版鈔票在用舊被淘汰出流通之後,可以被完全粉碎、100%回收及循環再造,用於製造新的鈔票或是其他塑膠製品,從而更加利用環保,可以說是一種名符其實的「綠色鈔票」。

来源:星島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