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古代美女的七大條件(圖)

發表:2011-11-17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閨房

美人一定要住好的地方:或高樓,或曲房,或別館山莊。房內清潔空闊,摒去一切俗物,中置清雅器具,及相宜書畫。室外須有曲廊幽徑,名花掩映。要是地方不大,那麼盆景古玩,斷不要可少。

衣飾

飾不可過,亦不可缺。淡妝濃抹,選適當的去做好了。首飾只要一珠一翠,或一金一玉,疏疏散散,便有畫意。服裝亦有時宜:春服宜倩,夏服宜爽,秋服宜雅,冬服宜艷。見客宜莊服,遠行宜淡服,花下宜素服,對雪宜麗服。衣服大方,便自然有氣質。

選侍

美人不可無婢,嘉卉不可無葉。佳婢數人,務修清潔。時常教她們烹茶、澆花、焚香、披圖、展卷、捧硯、磨墨等等。為她們取名的時候絕對不能用什麼「玫瑰」、「牡丹」等俗氣的字眼,可叫她們為「墨娥」、「綠翹」、「紫玉」、「雲容」、「紅香」等文雅的名字。

雅供

在閨房的時間長,所以,必須有以下傢俬和器具:天然椅、籐床、小榻、禪椅、香幾、筆硯、彩箋、酒器、茶具、花瓶、鏡臺、琴、簫 和圍棋。如果有錦衾翠褥、畫帳繡幃那就更好,能力辦不到,竹帘、紗帳亦自然生趣。

博古

女人有學問,便有一種儒風,所以多看書和字畫,是閨中學識。共話古今奇勝,紅粉自有知音

晤對

喝茶焚香,清談心賞者為上。喜開玩笑好玩者次之。猜拳飲酒者為下。

情趣

美人要有態、有神、有趣、有情、有心。檀唇烘日,媚體迎風,喜之態;星眼微瞠,柳眉重暈,怒之態;梨花帶雨,蟬露秋枝,泣之態;鬢雲亂灑,胸雪橫舒,睡之態;金針倒拈,繡榻斜倚,懶之態;長顰減翠,疲臉銷紅,病之態。惜花愛月為芳情,倚欄踏徑為閑情,小窗凝坐為幽情,含嬌細語為柔情,無明無夜、乍笑乍啼為痴情。鏡裡容、月下影、隔帘形,空趣也。燈前月、被底足、帳中窗,逸趣也。酒微醺、妝半卸、睡初回,別趣也。風流汗、相思淚、雲雨夢,奇趣也。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